美网小克创四大神奇纪录 无排名选手夺冠前无古人

来源:腾讯体育 编辑:webeditor 发布时间:2009年09月14日 点击数:

    北京时间9月14日消息,在今日进行的2009年美国网球公开赛女单决赛中,前世界排名第一的比利时名将克里斯特尔斯直落两盘以7-5和6-3击败首次杀进大满贯决赛的丹麦美女沃兹尼亚奇,获得自己职业生涯第二个大满贯冠军。本次夺冠还让克里斯特尔斯创造了诸多纪录,她外卡女单冠军的身份在历史上还是绝无仅有的——

    1.之前外卡女单选手在大满贯中的最好成绩是中国金花郑洁在08年温网赛中的四强,而小克此举一举将其提升了两个等级,成为历史上第一位夺取大满贯冠军的外卡女单选手。

    2.之前美网决赛中还没有出现过妈妈级别的决赛选手,而克里斯特尔斯做到了这一点,她在夺取冠军之后同时成为美网历史上首位以及整个大满贯历史上第三位“妈妈级”冠军。

    3.之前仅有两人在一届大满贯比赛中击败过美国的威廉姆斯姐妹,瑞士公主辛吉斯在2001年的澳网比赛中先后击败过大小威,但最终并没有夺冠,而海宁在2007年的美网比赛中先后击败大小威廉姆斯夺冠,如今克里斯特尔斯追平了这一纪录。

    4,毫无疑问,克里斯特尔斯是历史上夺取大满贯冠军世界排名最低的选手——因为截止到本次美网开始之前,刚刚复出的她还没有世界排名。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