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网首轮完胜彭帅仍需警惕 避免去年噩梦重演

来源:腾讯体育 编辑:webeditor 发布时间:2009年09月02日 点击数:

    北京时间9月2日凌晨消息,在今日进行的2009年美国网球公开赛女单首轮比赛中,中国金花彭帅延续自己最近一段时间不错的状态,最终直落两盘以6-2和6-3轻松击败澳大利亚选手格罗斯,顺利晋级第二轮,追平了自己在这里的单打最佳成绩纪录。不过展望下一轮,彭帅并不能因此有任何的松懈,尤其是介于去年的表现,她想要取得更大的突破就必须在下轮比赛中克服自己发挥起伏过大的毛病。

    纽约严格意义上说并不是彭帅的福地,在去年之前,她在美网没有能够取得一场单打比赛的胜利,她的心理素质也曾受到了外界广泛的质疑。不过彭帅去年美网首演是成功的,面对实力不俗的希腊猛女达尼丽都,彭帅仅丢1局以6-1和6-0横扫对手,取得自己在法拉盛的单打首胜,改写了自己在这里的首轮梦魇。

    不过在随后第二轮比赛中,彭帅又习惯性的选择了崩溃,她在与意大利美女佩内塔的较量中,她在决胜盘以1-6惨败,再次暴露出自己心理素质不稳定的一面,也失去了再这里追平自己大满贯最佳成绩的机会。

    转眼一年,彭帅携带着不俗的手感再次来到纽约,今日面对澳大利亚选手格罗斯,彭帅的发挥可以说是相当强势,全场比赛她几乎在场上的每个角落都压制住了对手,尽管自己也曾3丢发球局,不过这对于比赛的走势几乎没有产生任何影响,彭帅凭借自己强大的发球和威力惊人的底线进攻一直牢牢掌握住比赛的主动权,最终仅仅用了1小时就横扫对手拿到第二轮的席位。

    第二轮比赛比赛中彭帅的对手将是比利时选手维克梅耶尔,后者今日爆冷战胜了法国老将拉扎诺,这对于彭帅来说也是一个不错的消息,毕竟法国老将的经验和扎实的底线技术是彭帅比较担心的,而目前世界排名为第50位的维克梅耶尔相对要容易对付一些。不过彭帅也不能因此放松警惕,首先,在交锋记录上,彭帅在两人唯一一次交锋——去年安特卫普赛中吞蛋不敌对手,其次,依然是彭帅自身的问题,她能不能克服自己的心理阴影,解决好自己发挥起伏过大的毛病,将是决定本场比赛走势的关键因素。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