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亚乒乓对抗赛亚洲获胜 中国观众感动欧洲明星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webeditor 发布时间:2009年08月31日 点击数:

    2009欧亚全明星乒乓球对抗赛亚洲站26日晚间在此间落下帷幕,最终以马龙、马琳领衔的亚洲队以十战六胜的成绩获胜。其中,26日晚的比赛亚洲队五场比赛获得了三场胜利。中国观众的热情也让佩尔森等欧洲明星运动员非常感动。
 
  中华台北选手庄智渊今晚一扫昨日阴霾,以三比零干净利落地战胜了德国四十三岁老将佩尔森。随后中国选手马琳以三比二战胜希腊名将格林卡,为亚洲队又赢得宝贵的一分。在第三场“世界第一削”韩国选手朱世赫落败德国新秀奥恰洛夫的情况下,中国小将马龙在第四场以三比零横扫欧洲队排名第一的白俄罗斯名将萨姆索诺夫,为亚洲队锁定了胜局。最后出场的中国香港选手张钰没能将比分扩大,苦战五局之后以二比三不敌丹麦选手梅兹。

  奥运冠军马琳今天的比赛让现场观众出了一身冷汗。似乎受连续三个月联赛和公开赛的影响,马琳明显体力不支,先以七比十一丢掉了一局。随后马林加快了节奏,增强了动作连续性,连胜两局。格林卡不愧是大赛经验丰富的老将,他很快发现了马琳的右手位空缺并加以利用,重新扳回一局。最后决胜局的比赛中,马琳在一度以五比八落后的情况下奋起直追,才将比赛局势扭转。

  中国观众的热情让欧洲选手非常感动。每当欧洲运动员有好的发挥,现场观众都报以热烈掌声,为亚洲队加油的同时也不忘欧洲运动员。曾经在赛场与五代中国运动员竞技的老将佩尔森虽然两天比赛均告负,但却因良好的赛场风度和在中国的知名度屡屡赢得掌声,许多中国观众找他签名留念。佩尔森本人也表示,在欧洲、在德国他也不曾有在中国这样的知名度和受欢迎程度,因此欧洲运动员普遍愿意到中国来参加比赛。

  据悉,11月10日至11日在土耳其伊斯坦布尔的欧洲站比赛中,应欧洲乒联的邀请,中国队的单打冠军王皓将作为唯一中国运动员出场。此外,明年开始欧亚对抗赛的成绩将计入球员积分影响世界排名。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