乒乓球团体世界杯:波尔奥恰领衔德国男团冲击奖牌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zhangmiaomiao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30日 点击数:

   11月6日-10日,全农2019国际乒联团体世界杯即将在日本东京拉开战幕。德国队详细名单如下。

 
  本次团体世界杯采用邀请制,男女团各有12支参赛队伍。根据入围规则,东道主日本队自动获得一个参赛席位。在最新的洲际锦标赛中获得团体冠军的队伍、以及泛美洲锦标赛的亚军均受邀参赛。其余5个参赛席位根据2018团体世乒赛成绩决定。
 
  德国男团凭借2019欧锦赛冠军获得参赛资格。德国女团在欧锦赛1/4决赛中不敌葡萄牙队提前止步,同时在2018团体世乒赛中成绩也不佳,未能获得本次团体世界杯参赛资格。
 
  德国队向来是欧洲的老牌劲旅,他们多次在团体比赛中取得佳绩。本次比赛,波尔、奥恰洛夫、弗朗西斯卡、菲鲁斯、沃瑟尔组成的德国战车依旧是奖牌的有力争夺者。
 
  领军人物、38岁的老将波尔目前仍保持着出色的竞技状态。纵横乒坛数十年,经验丰富的波尔常常在落后情况下上演逆转,决胜局比赛也经常拿出出色表现。2019德国公开赛上,主场作战的波尔对阵水谷隼,在决胜局3-9落后的情况下上演大逆转,最终以12-10扛下决胜局取胜。
 
  历经伤病困扰,重返赛场后的奥恰洛夫状态正在逐步恢复,仍然是世界男子乒坛不可忽视的力量。今年,奥恰洛夫与林高远的两次七局大战让不少球迷印象深刻。虽然最终均由林高远惊险胜出,但奥恰洛夫的实力也可见一斑。
 
  弗朗西斯卡无疑是本赛季最让人眼前一亮的选手之一,厚积薄发的他迎来了职业生涯的小高潮。2019澳大利亚公开赛,他在第二轮4比2逆转淘汰头号种子樊振东,之后弗朗西斯卡又在大比分1比3落后,局分6-10落后的绝境中连追4个赛点,最终4比3逆转战胜2019世乒赛亚军M·法尔克。之后的半决赛,弗朗西斯卡虽然没能延续神奇,但他以强势表现将许昕逼入决胜局,最终以10-12惜败。近期的德国公开赛,弗朗西斯卡还以4比1的比分战胜了林高远。
 
  除了主力选手实力不俗,菲鲁斯、沃瑟尔也补充了德国队出色的阵容深度。其中削球手菲鲁斯还是今年泰国挑战赛的冠军。
 
  值得关注的是,本次团体世界杯完全模拟2020东京奥运团体赛制,首盘为双打比赛,之后再进行单打对决。德国男队将派出的双打搭档也为比赛带来更多看点和未知。2019中国公开赛上,波尔/弗朗西斯卡曾直落三局战胜本土作战的2019世乒赛冠军马龙/王楚钦夺冠。即将打响的团体世界杯中,无论哪对双打组合出战,相信都会为明年的东京奥运带来不少前瞻性。
 
  (国际乒联)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