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德比费德勒完胜瓦林卡 时隔7年重返法网半决赛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zhangmiaomiao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05日 点击数:

   2019法网公开赛男单1/4决赛上演了一场瑞士德比站,也是一场前赛会冠军之战,经过四盘激烈的对决,费德勒7-6(4)、4-6、7-6(5)、6-4力克瓦林卡,时隔7年重返法网男单四强。

 
  瓦林卡首盘没能从费德勒发球局里占到任何便宜,接发球总共仅得5分。然而非种子的瑞士选手关键分上表现不俗,他化解了自己该盘面对的全部4个破发点。双方战至抢七,费德勒抢七发球仅丢1分,瑞士天王总比分领先。
 
  次盘费德勒又相继葬送3次破发机会,反倒是瓦林卡在第3局兑现自己全场制造的首个破发点,后者将分差保持到盘末。这也是赛会进行至此费德勒丢掉的首盘争夺。
 
  第三盘,两人开局各自保发,费德勒在第7局发球状态出现波动,瓦林卡趁机破发,但是费德勒展开反扑,终于在第8局兑现了破发点,全场首次破发,此前的两盘半他浪费了全部8个破发点,追至4-4平,第10局瓦林卡非保不可的一局他再次挽救两个破发点即盘点,保持了悬念,互保之后比赛进入抢七,费德勒又一次笑到最后7-5拿下 。
 
  第四盘,开局互保之后,瓦林卡在第三局挽救了4个破发点惊险保发,随后 他在第5局再次挽救破发点保发,费德勒屡次错失机会,前六局两人战至3-3,此时比赛因雨暂停,重新回到场上,费德勒进入状态更快,取得关键破发后以6-4拿下,总比分3-1胜出。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