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德:纳达尔是红土第一人 蒙特卡洛大师赛夺冠热门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zhangmiaomiao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15日 点击数:

   2019年ATP1000蒙特卡洛大师赛于4月14日-21日在摩纳哥举行,总奖金高达5,585,030欧元。蒙特卡洛大师赛是今年红土赛季首站大师级赛事,世界第一德约科维奇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他认为纳达尔是最大夺冠热门。

 
  “我想很明显,拉法在世界上任何红土赛事都是毫无疑问的绝对热门,这并没有发生改变,他依然是如此强大,”德约科维奇说:“如果身体非常健康,他毋庸置疑是红土第一人。”不过,在因右膝盖伤势退出印第安维尔斯半决赛之后,纳达尔就一直没有参加比赛,他的膝伤是否还会对比赛有影响,或许是左右本站比赛结果的重要因素。
 
  德约也承认,除了纳达尔之外,竞争形势就会变得非常开放。“在他之后,大家都有机会,”谈到红土上有实力的竞争者时,德约说:“过去几年,兹维列夫在红土上的表现十分出色,当然还有蒂姆。另外,罗杰今年的状态也非常好,我想这对网球来说是一件好事,因为竞争格局十分开放。”
 
  虽然费德勒不参加蒙特卡洛大师赛,不过他今年会参加马德里和罗兰·加洛斯两项红土比赛,谈到费德勒重新回归红土时,德约说:“我想去年大家在红土上都很想念他,但是我觉得大家也很理解他为什么去年不参加红土比赛,我也很理解他为什么今年又很想打了。他能够打红土,对这项运动来说绝对是一件好事。”
 
  德约同时对费德勒在迪拜、印第安维尔斯和迈阿密三个比赛连续打入决赛,并拿到两个冠军的表现大加赞扬。“那实在太棒了,”德约说:“虽然红土是不同的场地,不过印第安维尔斯的场地弹跳也很高,有点像红土,他在自己的职业生涯中非常善于处理这种球。所以我觉得他没有任何问题,人们总是对他有非常高的期待。”
 
  在印第安维尔斯和迈阿密分别止步第三轮和第四轮后,德约遗憾地错过了追平纳达尔33个大师赛冠军的机会,而作为两届蒙特卡洛的冠军,本周他同样看到了希望。“我确实很失望,因为我觉得自己打得越来越好了,不过在体育中这种情况经常会发生。”德约说:“过去12个月我的状态一直很好,除了那两站之外,其余比赛我基本都能打到半决赛甚至决赛,我想这只能作为红土赛季前的一种激励。”
 
  对于即将到来的红土赛季,德约说:“很明显红土对体能、技术的要求很高,你需要更多的耐心,弹性和忍耐力,因为球速很慢,所以为了得一分,你需要用不同的方式。而摩纳哥的场地可以说是重大赛事中球速最慢的,我想这对包括我在内的每个人来说都是一种考验,但这也正是我们来到这里的原因。”
 
  众所周知,德约现在居住在蒙特卡洛,所以他也算得上是主场作战。“我住在这里大概15年了,能够在家中作战的感觉很好,”德约说:“和全年其他时候相比,比赛期间这里的变化是惊人的。平时它非常安静,没什么人,现在它简直变成了另一个世界,我非常喜欢它,这是我最爱的赛事之一,我已经迫不及待要上场打球了。”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