迈阿密赛:安德莱斯库望延续梦幻之旅 斯蒂文斯望卫冕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zhangmiaomiao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20日 点击数:

   迈阿密站的签表已经出炉,世界第一大坂直美和世界第三哈勒普分列前二种子。包括卫冕冠军斯蒂文斯,新科印第安维尔斯站冠军安德莱斯库,23届大满贯得主小威廉姆斯,以及WTA势不可挡的新生军团将集体向着更高的目标发起冲击。

 
  新生代会延续火热的手感,继续包揽WTA高级别赛事的冠军吗?还是老将们将实现状态的复苏,再创昔日的辉煌?
 
  前八种子分组:
 
  上半区:大坂直美、科维托娃、博腾斯、科贝尔
 
  下半区:哈勒普、斯蒂文斯、卡·普利斯科娃、斯维托丽娜
 
  TOP16种子对位:
 
  [1]大坂直美——[13]沃兹尼亚奇
 
  [9]萨巴伦卡——[8]科贝尔
 
  [3]科维托娃——[15]格尔格斯
 
  [12]巴蒂——[7]博腾斯
 
  [5]卡·普利斯科娃——[11]塞瓦斯托娃
 
  [16]梅尔滕斯——[4]斯蒂文斯
 
  [6]斯维托丽娜——[10]小威廉姆斯
 
  [14]卡萨金娜——[2]哈勒普
 
  去年决赛比分:
 
  斯蒂文斯 d。 奥斯塔彭科 7-6(5) 6-1
 
  斯蒂文斯盼复制去年辉煌
 
  谁都无法小瞧斯蒂文斯的实力。去年,美国名将带着3胜4负的战绩来到迈阿密,最终在本站摘得了冠军——也是她自2017年美网后首座奖杯。这座冠军 也开启了她势不可挡的后半赛季:先是在法网闯进决赛,接着在蒙特利尔再度杀入决赛,又在美网收获了八强,并顺利入围年终总决赛,以世界第五的排名结束 2018赛季。
 
  今年,斯蒂文斯开年依旧未能找到最佳状态,印第安维尔斯首战不敌沃伊格勒,带着5胜5负的成绩再度回到迈阿密。但这座承载了她美好记忆的城市势必会为美国名将带来更多自信。她在去年美网的卫冕之旅中表现不错,经受住了重重压力的考验。相信在迈阿密,她也能拿出优秀的状态。
 
  但斯蒂文斯的签路并不算顺畅,她需要尽早找回手感。卫冕冠军与5号种子卡·普利斯科娃同在3/4区,她将在首场比赛中面对布达佩斯站冠军乌伊特凡克或是突尼斯一姐贾巴尔。还有可能在第三轮中对阵素有“巨人杀手”之称的吉奥尔吉。
 
  安德莱斯库望延续梦幻之旅
 
  印第安维尔斯站是安德莱斯库首次亮相强制顶级赛正赛,那么,第二次又有什么好怕的呢?
 
  新科印第安维尔斯冠军在自己的首次迈阿密之旅中将有可能遇到几位熟悉的面孔。她的首轮对手是贝古,就在两周前她们之间才进行过一场三盘大战。如能取 胜,加拿大小将会碰上32号种子肯宁。阿卡普尔科站半决赛,她就是三盘不敌美国新星,无缘决赛。闯过前两轮,第三轮等待她的很有可能是8号种子科贝尔,这 也将是一场印第安维尔斯决赛的重现。
 
  前三种子盼望重回正轨
 
  大坂直美、哈勒普和科维托娃各自在印第安维尔斯站吞下了一场苦涩的失利:其中大坂直美完败在本西奇拍下,哈勒普苦战三盘遭到捷克新星万卓索娃爆冷, 而科维托娃则是遗憾不敌大威廉姆斯。鉴于迈阿密站是上述三位硬地高手在短期内参加的最后一站硬地赛事,她们自然希望能够以更加强势的表现收官。这对哈勒普 和科维托娃来说更是迫在眉睫,因为两位球员在即将到来的红土赛季都有大把积分需要捍卫。
 
  大坂直美将在首秀中面对一位资格赛球员,第三轮很可能和谢淑薇狭路相逢。两人在今年澳网上演了一场惊天动地的三盘大战,当时日本姑娘以5-7 6-4 6-1逆转取胜。
 
  哈勒普的首位对手将是来自瑞典的拉尔森或是一位资格赛球员,第三轮的潜在对手则是特苏伦科。如能会师,这将是两人在本赛季的第三次交锋——前世界第一在上个月的多哈站和迪拜站实现对乌克兰人的双杀。
 
  科维托娃将在次轮迎战希腊猛女萨卡里和塞尔维亚新星达尼洛维奇之间的胜者,第三轮的潜在对手则是维基奇。捷克人被分在了签表的上半区。
 
  老牌名将能够抵挡青春风暴的袭击吗?
 
  2019赛季迄今的13站比赛诞生了13位不同的冠军,其中级别最高的三个头衔——澳网、迪拜、印第安维尔斯——均归属于21岁及以下年龄的球员:大坂直美、本西奇(夺冠时21岁)和安德莱斯库。青春风暴会再度席卷迈阿密吗?
 
  安德莱斯库领衔新生代大军
 
  女子网坛人才辈出,安德莱斯库并不是唯一一位拥有远大前程的新星。巡回赛的前几轮,就是这些年轻小将的练兵场。迈阿密站首轮将重现去年法网青少组女 单对决,由15岁的高芙对阵17岁的麦克纳莉,后者早些时候在印第安维尔斯站的资格赛中击败了巴辛斯基。ITF青少年世界冠军、16岁的奥斯维圭首轮抽到 了大坂直美的姐姐大坂麻里,后者将迎来WTA正赛首秀。
 
  签表中还有18岁的达尼洛维奇,她在去年莫斯科河杯当中以幸运落败者的身份成功斩获职业生涯首冠。此外,雅斯特雷姆斯卡、阿尼西莫娃以及上周击败哈勒普的万卓索娃都是不可小觑的青少年力量。
 
  斯维托丽娜和小威廉姆斯将力争走出伤病阴霾
 
  斯维托丽娜和小威廉姆斯都在印第安维尔斯看到了积极的信号:前者排除万难闯入四强,最终遗憾不敌安德莱斯库;后者则是在第二轮的一场激战中艰难战胜阿扎伦卡,期间重新找回了巅峰时期的影子。
 
  不过两人都带着伤病疑云奔赴迈阿密。斯维托丽娜的膝盖在印第安维尔斯站出现了一些问题,她也坦承自己的发挥受到了影响。
 
  而在击败阿扎伦卡之后,小威廉姆斯在第三轮对阵穆古鲁扎时因为病毒性感染宣布退赛。希望两位选手都得到了充足的休息。
 
  斯维托丽娜和小威廉姆斯都处在哈勒普所在的4/4区,前者将静候王雅繁和穆拉德诺维奇之间的胜者,后者则将面对佩特森或是一位资格赛球员。
 
  值得关注的首轮对决
 
  安德莱斯库VS贝古、阿尼西莫娃VS佩特科维奇、萨卡里V达尼洛维奇、阿扎伦卡VS齐布尔科娃、亚历山德洛娃VS雅斯特雷姆斯卡、万卓索娃VS斯特里索娃、贾巴尔VS乌伊特凡克、高芙VS麦克纳莉、奥斯维圭VS大坂麻里。
 
  (WTA中文官网)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