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本智和成最年轻TOP10 竟想包揽东京奥运会乒乓球金牌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zhangmiaomiao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11日 点击数:

  张本智和是日本乒乓球男队最为耀眼的一颗新星,也是史上进入国际乒联世界排名前10的最年轻选手(14岁零10个月)。目前,张本智和除了训练与比赛之外,还需要兼顾学业,日程也为极为紧张。


  作为JOC体育尖子学院所属的选手,张本智和一年里需要有180-200日的海外远征比赛,100-150日的国内集训的行程,与此同时需要到公立中学上学,兼顾T联赛的比赛。光是看到这个行程表,就已经让人为他捏一把汗。张本却表示自己很享受这种兼顾学业和比赛训练的苦与乐。


  “东京奥运开幕的时候,我是一名高中生。到高中为止,我都必须要兼顾好学业和比赛,两边都不能松懈。现在无论到哪里,都会感受到大家对于我战东京奥运的巨大期待和厚望,但是我也清楚必须把心态放平。到东京奥运开幕的这两年时间里,我会好好分析自己的长短处,积累更多的经验,在东京奥运我参加的所有项目都想获得金牌,特别是单打项目的金牌是最难拿的。但是,越是困难的事情越有挑战的价值和意义,在东京奥运多拿一块金牌,都会让日本民众更加兴奋和喜悦,令奥运会的氛围更加高涨,我会努力的。”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