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队3-0横扫韩国队 夺2018亚运会乒乓球男团冠军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zhangmiaomiao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04日 点击数:

  2018雅加达亚运会乒乓球项目男子团体决赛,中国队迎战韩国队,本场比赛中国队派出樊振东、林高远和王楚钦出战,其中,林高远3-0横扫对手,樊振东和王楚钦均丢一局胜出,中国队3-0力擒韩国队,夺得亚运会乒乓球男团七连冠。


  小组赛中国队四个4-0横扫对手,1/4决赛3-0拿下中国香港,半决赛又3-0战胜中国台北。决赛中国队迎战韩国队,后者1/4决赛打满五场3-2力克朝鲜,半决赛3-0击退黑马印度队。面对强敌韩国队,中国队派出林高远、樊振东和王楚钦。


  第一场,林高远对阵李尚洙。首局林高远快速入局,抢占前三板攻的很凶,开局就连得6分。趁李尚洙立足未稳,林高远打了对手一个措手不及,不断拉开分差,以11-3轻松先胜。第二局林高远强势依旧,李尚洙明显不适应节奏,林高远各方面发挥都远胜对手,上来连得9分打出如潮的攻势,轻松地以11-3再下一局。第三局林高远又是开局打得很顺手,很快就6-0领先,打的李尚洙溃不成军,以11-2大胜连下三局,为中国队抢下第一分。


  第二场,樊振东出场迎战郑荣植。首局前半段双方争夺激烈,比分紧咬不舍,中局后樊振东几次被郑荣植偷袭正手空档,对手的进攻很强势,樊振东陷入被动7-10落后。此后樊振东敢于上手,连得3分追到10平。关键时刻,樊振东连续进攻下网,10-12输掉一局。第二局上来,两人展开对攻大战,樊振东开局领先,但被郑荣植搏杀反攻,双方战至4平。5平后樊振东连续强攻得手,限制住对手的上手,连得5分10-5领先。郑荣植连追3个局点,不过樊振东反拉命中,以11-8扳回一局。


  第三局双方争夺更为激烈,开局比分交替上升互不相让,对攻战打的异常紧张,5平后樊振东连取3分8-5领先。郑荣植失误开始增多,樊振东把握住局面,11-8取胜2-1反超。第四局樊振东上来3-0领先,郑荣植不得不请求暂停。暂停后郑荣植缩小分差,不过樊振东还是能够顶住对手的冲击,进入中局后拉开分差到7-3。樊振东一路领先不给对手可乘之机,尽管郑荣植追回2个场点,但樊振东暂停后反拉加力爆冲得手,最终以11-7获胜,中国队总比分2-0领先。


  第三场,王楚钦对阵张宇镇。首局两人都发挥出极高的水平,比分一直紧咬,战至11平后王楚钦抓住机会,连得2分以13-11险胜。第二局伊始,两人战至3平后王楚钦失误增多,张宇镇连续进攻得手,王楚钦一度5-8落后。连追2分后,王楚钦连续被张宇镇打中,再输3分7-11失利。第三局王楚钦在前半段一直被动的情况下,中局阶段连续取分,实现8-7的反超。8平后王楚钦连取2分,张宇镇追回1个局点后,王楚钦暂停。暂停后王楚钦把握住机会,以11-9胜出2-1领先。第四局王楚钦气势已起,开局连续得手以5-1领先。张宇镇竭力反攻,但王楚钦还是牢牢控制住局面,相持对拉不落任何下风,最终11-6结束战斗,3-1战胜张宇镇为中国队锁定胜局。


  这样中国队就以3-0的总比分击败韩国队,实现自1994年以来的亚运男团七连冠。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