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拉德诺维奇/巴博斯夺2018澳网女双冠军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zhangmiaomiao 发布时间:2018年01月29日 点击数:

  2018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女双决赛结束,时隔两年再度携手合作的跨国组合梅拉德诺维奇/巴博斯,在女双决赛中以6-4、6-3的比分力克奥运冠军组合马卡洛娃/维斯妮娜,拿走2018澳网女双冠军奖杯,而亚军马卡洛娃/维斯妮娜的金满贯美梦遗憾破碎。


此前双方的唯一一次交手要追溯到2015年的温网半决赛,当时马卡洛娃/维斯尼娜苦战三盘击败了对手。此番再战,俄罗斯组合开局阶段同样先发制人,马卡洛娃在底线的强力击球,加上维斯尼娜在网前的不俗表现,帮助2号种子取得了4-2的领先。


但来到盘末阶段,维斯尼娜发球状态的下滑,使巴博斯/穆拉德诺维奇觅得了机会——匈牙利姑娘的一次正拍截击,帮助她们拿到了两个破发点。压力之下,马卡洛娃出现失误,5号种子从而顺利回破,将比分追至4-4平。


随后巴博斯轻松保住了自己的发球局,再次将压力抛给对手。关键时刻,马卡洛娃的发球局也出现了危机,一记双误使俄罗斯组合陷入了0-30的不利局面,尽管她们奋力追到了30-30,但接下来一次致命的配合失误送给了对手盘点,巴博斯/穆拉德诺维奇没有浪费机会,以连下四局之姿6-4先下一城。


进入第二盘,俄罗斯组合重整旗鼓,开局首次破掉了穆拉德诺维奇的发球局。但是,她们的领先优势没有持续太久,进入维斯尼娜的发球局,她们虽然先后顽强挽救了两个破发点,最终还是遭到了回破。随后双方再度实现了一次互破,关键的第七局,巴博斯凭借高质量的发球强势保发,将比分带到4-3。


接下来的一局价值连城,马卡洛娃开场就送出一记双误,随后巴博斯和穆拉德诺维奇分别打出了一记漂亮的挑高球和正手制胜分,帮助她们拿到连续三个破发点。俄罗斯组合挽救了前两个,但最终没能化险为夷,被对手实现了致命破发。


进入穆拉德诺维奇的发球胜赛局,近期在单打赛场已经遭遇15连败的法国姑娘,在接近胜利时也出现了心态上的波动,送给了对手两个破发点。然而,俄罗斯组合没有把握住机会,维斯尼娜在关键时刻的连连失误,葬送了她们最后的胜机。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