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中国养狼计划成功 国乒丢掉男女世界第一名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zhangmiaomiao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25日 点击数:

  2017年已经接近尾声,回顾这一年体坛新闻,热闹不断,在新华社盘点的2017国内体坛热闻榜上当然有国球的身影,从教练层大地震到连续爆冷并丢掉世界第一之位,国乒这一年风雨连连。

  乒乓球的“狼”真的来了?

  曾经被认为最“稳”的国乒在2017年受到了不小的挑战。11月的国际乒联世界巡回赛德国公开赛上,除马龙缺席,包括张继科、许昕、樊振东在内的国乒男队大多数主力集体亮相,但全部被挡在决赛大门外,令人惊讶。而德国名将奥恰洛夫将于明年1月新一期世界排名发布时,终结中国男乒队长马龙长达34个月的统治,成为男乒世界第一。


  早年中国乒乓球就提出“养狼计划”,但过去几年中国队依然拥有绝对统治力,如今终于有了“狼来了”的迹象,这无论对乒乓球运动还是中国队来说,其实都是利大于弊,毕竟,一项运动只有竞争更激烈、悬念更强,才能吸引更多的观众和关注。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