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雷赛:费德勒耗时52分钟速胜晋级 锦织圭险胜过关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zhangmiaomiao 发布时间:2017年06月21日 点击数:

  在斯图加特遭遇草地赛开门黑的瑞士天王费德勒,将温网热身第二站定在了哈雷。此前费德勒曾8次捧起哈雷赛冠军奖杯,在这块福地,费德勒首战仅耗时52分钟,6-3/6-1日本球员杉田祐一,晋级哈雷赛第二轮。另一场比赛中,亚洲一哥锦织圭苦战三盘,6-7(7)/6-3/6-4逆转西班牙老将沃达斯科,艰难晋级。


  费德勒6-3/6-1杉田祐一


  首盘比赛费德勒在第四局40-0逼出三个破发点,他率先破发之后3-1取得领先。此后两人各自保发,瑞士人以6-3先声夺人。第二盘首局杉田祐一虽然挽救了两次破发点,还是再度被对手破发。第二轮费德勒再度40-0带出破发点,他二度破发之后3-0领先。第五局头号种子三次破发5-0带出发球胜赛局,他却在40-0领先时连丢五分,被对手回破一局。不过接下来他还是攻破对手的发球局,以6-1轻松胜出。


  全场比赛仅用时52分钟,费德勒有8个ace入账,一发得分率更是高达90%。他在第二轮将对阵德国人米沙-兹维列夫,后者以6-4/6-4完胜斯洛伐克人拉科。


  锦织圭6-7(7)/6-3/6-4沃达斯科


  首盘比赛中,两位选手开局的争夺非常胶着,前12局中只有沃达斯科拿到两个破发点还没有能够把握住,比赛被拖入抢7,抢7局中两位选手的争夺依然是不分高下,一直到战成小分7-7平之后,沃达斯科才连得2分以小分9-7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锦织圭逐渐扭转了场上的主动权,他在本盘的一发得分率保持在70%以上,虽然丢掉一个发球局,但是他在自己的4个破发点上完成了2次破发,最终一路保持领先在顺利拿下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之后以6-3扳回一盘。决胜盘中,锦织圭继续占据场上的主动权,他在本盘的一发得分率高达90%,成功化解了对手全部3个破发点,而自己则在7个破发点上完成1次关键破发,最终日本名将以6-4的比分再胜一盘,从而以总比分2比1逆转对手晋级第二轮。全场比赛耗时2小时24分钟。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