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帅获2017台北赛亚军 世界排名上升12位逼近张帅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zhangmiaomiao 发布时间:2017年02月08日 点击数:

  2017年进入第二个月,在上个月的澳网大赛中,中国金花们有喜有悲,其中,彭帅经历手术之后重返赛场,在女双比赛中一路高歌猛进,虽然最后的决赛中苦战三盘被马泰克/萨法洛娃逆转,仅收获2017澳网女双亚军。在随后的2017台北网球公开赛上,彭帅再度发威,淘汰前美网冠军斯托瑟,前法网亚军萨法洛娃,最后被头号种子斯维托丽娜击败,无缘冠军。


今年澳网,彭帅遇到过奥运冠军、大满贯冠军,对手都非常强,通过一场一场的胜利,彭帅的状态和水平回来了。WTA国际巡回赛中华台北网球公开赛,彭帅没有能够摘下自己职业生涯第2个WTA赛事单打冠军,她在WTA赛事女单决赛中的成绩被改写为1胜7负。


“我两盘都是2-0领先,还是有机会的,可惜后面失误多了一些。今天没能发挥出前几天的水准,我有些着急,也感到了疲惫,所以节奏比之前都要慢。不过斯维托丽娜今天表现确实非常好,她配得上这个冠军。”彭帅在赛后复盘时说道。


“在伤愈复出之后,这站应该是我经历过强度最大的比赛。总体上我的发挥是非常不错的,虽然今天有一些遗憾,但我是在往好的方向上走。”


或许如今的彭帅,已经很难在单打上打出太好的成绩,但去年天津站的冠军,让她的心结解开,今后并非没有拿到第二个单打冠军的机会。而在双打上,彭帅受伤后改变打法,尽管不能再如以往那般固守底线防守,但在网前她依然具备很强的杀伤力,与赫拉瓦科娃的搭档绝不只是昙花一现,或者未来会有大满贯入账。


彭帅现在世界排名第59位。在提到未来单打有没有规划目标时,彭帅回答道:“现在回来之后就是一步一步走,每个阶段有不同的目标。之前在澳洲的时候希望单打能回到前五十,现在已经很近了,所以我希望能进入前三十。因为在大满贯如果拿不到种子名额,还是要仰仗签运。如果成为种子,那我还会有新的目标。只要回到场上就会想不断前进。”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