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织圭遭逆转出局 瓦林卡首进美网决赛与小德争冠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zhangmiaomiao 发布时间:2016年09月10日 点击数:

  2016美网公开赛男单第二场半决赛在瑞士名将瓦林卡和亚洲一哥锦织圭之间进行,首盘锦织圭依靠快速进攻一路压迫瓦林卡,6-3拔得头筹,不过瓦林卡并没有让锦织圭笑到最后,第二盘开始,瓦林卡状态上升,7-5/6-4/6-2连赢三盘,逆转锦织圭,职业生涯首次打进美网男单决赛,与德约科维奇争冠。

 

瓦林卡连续两年晋级美网四强,追平了自己在这里的最好战绩,锦织圭上一轮淘汰了夺冠大热门穆雷,展现出极佳的状态,两人此前交手5次,瓦林卡虽然3胜占优,但最近一次今年罗杰斯杯半决赛却是锦织圭胜出。


首盘锦织圭结合快节奏进攻和相当深的回球落点向瑞士人施压,并在第五局迫使后者在反拍出现两次压力下的失误取得破发。凭借这一优势日本人一路领先,盘点上锦织圭发出全场第一个Ace球,6-3顺利拿下首盘,该盘他的一发得分率高达94%。


第二盘开局锦织圭就实现了破发,取得2-0的领先,提升了状态的瓦林卡也实现回破连赢两局,此后两人一直保发,瓦林卡在接下来几个发球局先后送出过6个破发点,但是瑞士人都成功hold住,就这样先发球的瓦林卡5-4领先,锦织圭在非保不可的一局挽救盘点,追至5-5,瓦林卡直落四分6-5领先,继续将压力抛给对手,结果锦织圭再次送出盘点,随着回球出底线,瓦林卡就实现了关键破发7-5扳回一盘。


第三盘开始锦织圭的体力出现问题,瓦林卡很快就以4-1领先并曾有机会将优势进一步扩大。虽然锦织圭奋力将比分追至4-4,还是在比赛因为下雨而关上顶棚之后被该盘仅出现8次非受迫性失误的瓦林卡连赢两局,后者以6-4再下一盘。


第四盘,锦织圭的体能再次达到极值,发球局连丢四分被破,瓦林卡取得3-0的领先,第4局锦织圭保发,并在第5局利用瓦林卡发球状态下滑的机会拿到3个破发点,尽管浪费了两个,但是日本人果断上网施压,瓦林卡单手反拍出边线,回破后追至2-3,休息之后再上场,瓦林卡加强攻势,再次破发,直落四分保发后就以5-2领先。非保不可的一局锦织圭再次失守,瓦林卡6-2拿下第四盘,逆转晋级决赛。


更多网球资讯请关注楚天运动频道网球频道:http://www.ctsports.com.cn/wangqiu.php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上一篇:德约美网半决赛中途愤怒撕衣 赛间未接受肩部按摩
下一篇:2016美国网球公开赛赛程签表 美网2016视频直播时间表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