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约丢1盘淘汰孟菲尔斯 进决赛静待瓦林卡OR锦织圭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zhangmiaomiao 发布时间:2016年09月10日 点击数:

  2016美网公开赛第12个比赛日迎来两场男单半决赛,比赛被安排在阿瑟-阿什球场夜场第2、3场进行,首先出战的是世界第一德约科维奇和10号种子孟菲尔斯,这是两人第13次交手,此前小德保持对战12连胜。2016美网男单半决赛也没能打破这个纪录,小德6-3/6-2/3-6/6-2完胜孟菲尔斯,率先晋级美网男单决赛,静待瓦林卡与锦织圭之间的胜者。

 

本届美网德约科维奇的征程充满意外,虽然伤情一直备受关注,但他没有“得到”多少比赛时间。前五轮先后遇到维塞利赛前退出,以及尤兹尼和特松加中途伤退,结果成为公开赛年代第一位晋级路上对手三次退赛的大满贯四强。一度传出无法参赛的孟菲尔斯则是一路未失一盘,1/4决赛更是完胜大黑马普伊首次跻身美网四强。


两人以往交手12战全胜的德约科维奇开场就全速前进,第二局借助对手连续两记双误破发。塞尔维亚人抓住孟菲尔斯相对薄弱的二发猛攻,很快就连保带破以5-0遥遥领先。虽然头号种子此时略有松懈,第七局也在平分后两次发出双误,但还是在随后的第二个盘末局顺利保发,6-3先声夺人。


第二盘,孟菲尔斯化解破发点保发,小德接下来连赢8分连保带破,提升专注度的世界第一随后又连赢两局,5-1领先,孟菲尔斯在非保不可的一局里尽管错失前两个局点,但最终还是有惊无险保发,追至2-5,小德顺利保发6-2拿下。


第三盘,孟菲尔斯开局就送出破发点,结果他又一次发出双误,将发球局拱手相让,换边时,观众不满孟菲尔斯不够专注爆发出强烈的嘘声,或许是被观众嘘声催发,孟菲尔斯提升了状态,在第4局实现回破,第6局,他杂耍式的制胜分频频出现,二度破发后反而以4-2将比分超出,小德此时有些急躁,连续失误,孟菲尔斯保发后5-2领先。局间休息小德叫了医疗防护员进场按摩。重新上场他挽救盘点保发,并在对手的发球胜盘局40-0领先,结果他没能破发,3-6丢掉第三盘。


第四盘比赛,德约科维奇首局完成保发,重新稳住阵脚之后与孟菲尔斯在开场阶段形成了保发相持。而在第四局,场上的相互保发均势被打破,孟菲尔斯回球失误送出了破发机会,头号种子顺势兑现破发点,实现比分3-1领先。尽管法国人随即在第五局完成了回破,但是第六局,德约科维奇凭借着底线能力再次兑现破发点,连破带保后以5-2优势进入到孟菲尔斯非保不可的发球局。而在第八局中,德约科维奇没有给对手任何的机会,最终love game破发后以6-2锁定胜利,激战四盘获胜晋级决赛。


整场比赛耗时2小时36分钟,德约科维奇在ACE球数据上不占优势,但是一发与二发得分率保持的相对稳定。除此之外,世界第一全场27次的非受迫性失误,比孟菲尔斯少了25次,这也是塞尔维亚天王能够获胜的重要因素。


更多网球资讯请关注楚天运动频道网球频道:http://www.ctsports.com.cn/wangqiu.php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上一篇:科贝尔2盘横扫沃兹 首进美网决赛与普利斯科娃争冠
下一篇:2016美国网球公开赛赛程签表 美网2016视频直播时间表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