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WTA年终总决赛:萨法科贝尔出局 科维托娃进半决赛战莎娃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zhangmiaomiao 发布时间:2015年10月31日 点击数:

  2015年WTA年终总决赛第6个比赛日的争夺也已结束,在小组赛的最后一轮比赛中,虽然科维托娃不敌穆古拉扎,但由于此前已经吞下2连败的萨法洛娃在最后一轮,直落两盘完胜德国名将科贝尔,消除科贝尔出线优势,助科维托娃晋级半决赛,下一场半决赛,科维托娃将对战俄罗斯美女莎拉波娃。

 

首盘比赛,科贝尔率先发球,平分之后连丢两分遭到破发。萨法洛娃首个发球局也失手,两人互破开局。第3局,两人短兵相接,经过五次平分的争夺,捷克人在第四次机会上兑现破发点,她随后直落四分保发取得3-1领先。此后两人各自保发,第9局来到德国人非保不可的发球局,她在15-40之后挽救了两个盘点艰难保发。不过她无力阻挡对手拿下发球胜盘局,4-6交出首盘胜利。


第二盘比赛,萨法洛娃率先破发得手,建立起2-1的领先优势。科贝尔无法攻陷对手防线。萨法洛娃保持领先地位,科贝尔3-5落后进入非保不可的发球局。捷克姑娘连下3分拿到连续3个赛点,科贝尔压力下力挽狂澜,德国人连追3分暂时化险为夷。然而,萨法洛娃锲而不舍制造了第4个赛点,这一回科贝尔无力回天。萨法洛娃兑现该盘第2次破发,锁定总决赛单打首胜,同时粉碎科贝尔的出线希望。


本小组的比赛全部结束后,穆古鲁扎三战全胜位列第一位,科维托娃、科贝尔、萨法洛娃各1胜2负形成连环套,科维托娃胜负盘比占优而幸运晋级。红组第一莎拉波娃将对阵白组第二科维托娃;白组第一穆古拉扎将迎战红组第二A-拉德万斯卡。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