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全国乒乓球锦标赛:朱雨玲苦战横扫陈幸同女单卫冕 成就双冠王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zhangmiaomiao 发布时间:2015年10月09日 点击数:

  2015年全国乒乓球锦标赛女单决赛已经结束,2015乒乓球亚锦赛冠军得主朱雨玲苦战四局,横扫陈幸同,夺得2015乒乓球全锦赛女单冠军,昨日,朱雨玲搭档刘诗雯夺得女双冠军。


  女子单打决赛在朱雨玲和陈幸同之间进行,朱雨玲在昨天已经搭档刘诗雯拿到了女双冠军。今年的乒超联赛上朱雨玲和陈幸同曾经交手过两次,朱雨玲全部取胜。决赛开始后就争夺激烈,两人在比分上紧紧咬住,朱雨玲以10比9率先拿到局点。陈幸同表现顽强挽救局点,之后朱雨玲又连拿两个局点,陈幸同都成功化解危机。12平后朱雨玲把握机会,她连得两分以14比12先拔头筹。


  第二局开始后陈幸同的失误明显增多,朱雨玲趁机拉开比分,她以7比4领先。比分落后的陈幸同增多了搏杀,朱雨玲则打得有些保守,陈幸同成功追至8比9。两人形成相持,陈幸同反手回球失误,10比8,朱雨玲得到局点。在陈幸同利用正手抢攻救回一个局点后,她的反手又出现失误,变向时回球下网,11比9,朱雨玲锦上添花。


  朱雨玲在第三局乘胜追击,她很快以5比1领先。陈幸同放手凶搏,她连追3分迫近。之后两人各得几分,7比8落后时陈幸同坚持搏杀,她上手相当果断,朱雨玲有些过于求稳,陈幸同一口气连赢3分以10比8拿到局点。可惜的是陈幸同没有把握住机会,她连丢两分,双方战成10平。士气大振的朱雨玲一鼓作气又连得两分,12比10,她赢下这一局以3比0领先。


  第三局痛失好局给陈幸同带来一些影响,第四局一开始她就连丢3分,她不得不请求暂停。暂停时陈幸同稳定了一下情绪,她回到场上连续追分扳为4平。5平后朱雨玲凭借更稳定的发挥连拿两分再次领跑,这时她已完全掌控场上的主动权。在朱雨玲10比6拿到赛点后,两人形成相持,陈幸同正手反拉时落空,11比6,朱雨玲赢下第四局以4比0获胜,她夺取女单冠军成为双冠王。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