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澳网:小德抢七葬送三盘点逆转晋级 16强将约战大炮穆勒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xxf742271785 发布时间:2015年01月25日 点击数:

  周六晚,2015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决出男单16强,在罗德拉沃中心球场进行的一场晚间焦点战中,头号种子德约科维奇在第一盘抢七中一度葬送了3个盘点并陷入苦战,但最终塞尔维亚球王还是以7-6,6-3,6-4直落三盘击退31号种子西班牙名将沃达斯科,连续第九年杀进澳网16强。八分之一决赛中,德约科维奇将和卢森堡大炮穆勒遭遇,后者轰出24个ACE,以7-6(4),7-6(6),6-4淘汰了19号种子美国巨人伊斯内尔。前三轮,穆勒已经发出了68个ACE,淘汰了两位种子球员。

 

德约科维奇和沃达斯科此前有过10次交手,塞尔维亚人以6胜4负占先。然而德约科维奇绝不会忘记两人在2005年美网上的第一次交手,当时沃达斯科经过五盘大战胜出,这也是西班牙人仅有一次在硬地上击败德约科维奇。

 

  开赛后,曾在6年前闯进澳网半决赛并把纳达尔逼到极致的沃达斯科再度显现出了在墨尔本公园的狂野一面,第一盘,德约科维奇在发球局的表现还算稳定,头号种子6个发球局只让沃达斯科拿下7分,且没有送出一个破发点。然而在接发球端的表现,德约科维奇却显得不尽如人意。在常规12局先后获得6个破发点的情况下,德约科维奇就是无法破发成功,沃达斯科一次次顽强地化解危机,并把首盘拖入抢七。

 

  抢七局双方交替领先,一度以0-2开局的德约科维奇依靠沃达斯科的双误后来居上并在6-5,7-6和8-7领先时先后获得三个盘点,但神奇的沃达斯科又一次次让头号种子无功而返。不过令人窒息的8-8平后,还是沃达斯科率先崩盘,西班牙人连续送出两次反拍非受迫性失误,成全了德约科维奇以10-8惊险地打开胜利之门。整个第一盘整整耗时1小时。

 

  经历了首盘的反复后,沃达斯科的士气严重滑落,第二盘,德约科维奇在对手的第一个发球局里就实现破发以2-0领先。第三局,德约科维奇一度连丢3分,但沃达斯科在获得连续三个破发点的情况下却被头号种子连下5分保发并将领先优势扩大为3-0。再受打击的沃达斯科随后再也无力扭转颓势,德约科维奇在第九局顺利保住发球胜盘局,以6-3再下一城。

 

  第三盘,德约科维奇又一度陷入破发效率低的困境,不过错过前三个破发点的头号种子还是在第五局依靠着沃达斯科的反拍非受迫性失误兑现了这一盘的第四个破发点。也正是凭借着这次破发,德约科维奇最终以6-4锁定胜局,赢得了这场耗时2小时20分钟的鏖战。只不过,德约科维奇今天的破发效率实在太低,他获得14个破发点,只打破沃达斯科2个发球局。

 

  八分之一决赛中,德约科维奇的对手将是31岁的卢森堡老将穆勒,这位前美网青少年组男单冠军今天和19号种子伊斯内尔上演了一场发球大战,两人一共发出了54个ACE,虽然在ACE数量上穆勒比伊斯内尔少发了6个,但除了第三盘第八局让伊斯内尔拿到一个破发点外,其余时间穆勒的发球局可谓坚不可摧。

 

  最终穆勒凭借着前两盘抢七的出色表现(第二盘抢七挽救一个关键的盘点)和第三盘第七局的全场唯一破发以直落三盘将伊斯内尔扫地出门。职业生涯首次打进澳网16强的穆勒今天一发得分率高达90%,非受迫性失误仅有11个。

 

  本届澳网前三轮,穆勒一共轰出了68个ACE,鉴于穆勒的打法与年初在多哈击败过德约科维奇的卡洛维奇极为类似,因此八分之一决赛遇到这样一位对手,对于塞尔维亚人而言绝不是什么好事。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