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澳网:纳达尔带伤糜战四小时 跻身32强险创最佳战绩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xxf742271785 发布时间:2015年01月22日 点击数:

  1月22日消息,2015年澳网公开赛继续男单第二轮争夺,在罗德拉沃中心球场进行的一场晚场焦点战中出现了戏剧性的一幕,3号种子纳达尔因为身体问题险些无法坚持比赛,但即便西班牙蛮牛身体抱恙,并被逼到了第五盘,但纳达尔仍在4个多小时的鏖战中以6-2,3-6,6-7(2),6-3,7-5力克世界排名第112位的美国资格赛球员斯米泽克,令人敬佩地杀进32强,避免了十次参加澳网首次未能晋级第三轮的个人最差战绩。

 

  斯米择克在对阵纳达尔前曾把他形容为“更衣室里最友善的球员”,因为纳达尔会对每位球员说“你好”。虽然对纳达尔崇敬不已,但斯米择克今天在球场上却丝毫没有给纳达尔好脸色看,并把纳达尔逼到了极致。

 

  第一盘的进程在西班牙蛮牛的掌控中,纳达尔在第四局就依靠着强势的正拍制胜分早早完成破发以4-1领先。整个首盘,纳达尔的6个制胜分比对手还多一个,3号种子在第八局再度凭借着正拍制胜分攻城拔寨,以破发的方式6-2先声夺人。

 

  然而第二盘开始,比赛走势意外发生了扭转,纳达尔在开局就用1记双误成全了斯米泽克全场比赛的第一次破发。虽然第二局纳达尔马上还以颜色完成回破,但局分来到3-3平后,纳达尔又罕见地在第七局连续出现失误,再度用双误成全了斯米泽克的LOVE破发。整个第二盘,纳达尔5个发球局只得到了10分,且只打出了2记制胜分,一共出现了多达14次非受迫性失误。后半段,3号种子非但没能从斯米泽克手上拿到破发点,更在第九局自己的发球局里再度连丢4分,令人意外地以3-6被对手将总比分追平。

 

  第三盘,纳达尔继续处于挣扎状态,尽管他在开局被破发以0-2落后的情况下抓住机会在第三局完成回破,但局间休息时,纳达尔声称感到眩晕请来了理疗师接受治疗。比赛恢复后,纳达尔一度找到了球感,并在第七局依靠着斯米泽克的网前失误再次破发成功,一路领先至5-3。然而到了第十局自己的发球胜盘局,纳达尔却蹊跷地再度用双误交出本已到手的优势,士气大振的斯米泽克把比赛逼入抢七后又早早赢得迷你破发一路领先,凭借着一连串正拍制胜分,完全打开的美国人以6-2收获连续4个赛点,并用ACE以7-2在盘分上反超纳达尔。

 

  第四盘,被逼上绝路的纳达尔的身体状况越来越差,只能无奈地采取主动进攻的策略。但在第四局里,纳达尔出现了无法正常移动,两次抱头呈痛苦状的罕见一幕,令人感觉他无法再坚持比赛。但正是在这种处于崩盘的边缘,顽强的纳达尔还是没有放弃努力,他在第六局硬是靠着斯米泽克几次在网前的失误率先破发成功确立5-2领先。这一次,纳达尔没有再错失发球胜盘局,他依靠着一记一发直接得分兑现盘点,以6-3顽强地把比赛带入决胜盘。

 

  第五盘,纳达尔曾在开局先后获得了2个破发点,但关键分上西班牙蛮牛没能把握住机会,使得保发成功的斯米泽克重新找回了气焰。之后的2局,斯米泽克保发愈发轻松。局分来到3-3平后的第七局,纳达尔曾再次获得破发点,但关键分上他的反拍接发球直接飞出界外,斯米泽克完成保发。随后的比赛令人窒息,斯米泽克每保一个发球局,意味着纳达尔迎来了非保不可的发球局。比赛的决胜时刻出现在第十一局,纳达尔在30-15领先的情况下打出一记精彩的穿越获得破发点,随着斯米泽克送出正拍下网,纳达尔完成决定性的破发,最终在第十二局兑现第四个赛点以7-5拿下了这场来之不易的胜利。下一轮纳达尔的对手将是以色列人杜迪-塞拉。

 

  在墨尔本当地时间晚上结束的其他几场比赛中,去年温网淘汰纳达尔的澳洲小将克耶高斯抵挡住了40个ACE,经过四盘鏖战以7-6(4),6-4,5-7,6-4击败了23号种子克罗地亚巨人卡洛维奇。意大利好手塞皮则以7-5,4-6,6-2,6-1击退29号种子法国悍将查迪,获得了在第三轮挑战费德勒的机会。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