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澳网:夺冠热门莎娃险遭滑铁卢 决胜盘逆转同胞跻身32强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xxf742271785 发布时间:2015年01月22日 点击数:

  1月22日消息,2015年澳网公开赛进入第3个比赛日,夺冠热门莎拉波娃险些遭遇滑铁卢。以2号种子身份出战的她在先赢一盘的情况下遭遇同胞帕诺娃的顽强阻击,不得不在决胜盘落后对手两个破发的情况下奋起直追。最终莎娃化解了两个赛点,以6-1,4-6,7-5的比分险胜,艰难跻身32强。

 

  夺冠热门莎拉波娃次轮迎战排名仅有150位的同胞帕诺娃,后者去年一整年没能打进大满贯单打正赛,仅在上一轮才赢得了生涯里首场大满贯单打正赛首胜。

 

  两周前拿到布里斯班赛冠军的莎娃开场状态不俗,帕诺娃凭借莎娃的主动失误保住第一局,但马上就陷入2号种子的进攻狂潮中。莎娃不断向对手的发球施压,底线进攻火力全开。2号种子破掉对手接下来全部3个发球局,连保带破的直落6局,送出一枚隐形蛋后锁定了第一盘的胜利。

 

  经过一盘争夺的调整,帕诺娃在底线的表现逐渐稳定,莎娃的主动失误则开始飙升。2号种子因为双误将首个发球局拱手相让,帕诺娃保发后建立起2-0的领先优势。莎娃进攻不畅,失去了对底线的控制,而且迟迟找不到发球节奏。第7局2号种子接连双误再次被破,帕诺娃将比分拉开至5-2上。大比分落后的莎娃正拍强攻反破对手的发球胜盘局,随后又先后化解了3个盘点并将比分追成4-5。第10局帕诺娃迎来第2个发球胜盘局的机会,莎娃没能把握住破发机会,帕诺娃正手轰出制胜分制造了第4个盘点,莎娃反手主动失误,帕诺娃继而以6-4的比分追回一盘。

 

  决胜盘伊始,莎娃仍无法找回发球状态,她在首个发球局中再次送出双误,尽管曾奋勇化解破发危机,最终还是以正反手接连失误的形式丢掉这局。帕诺娃保发,和次盘一样建立起2-0的领先优势。莎娃不得不一路苦苦追赶。随着帕诺娃第2次破发得手,莎娃似乎面临绝境,2号种子虽一度反破,但无法阻止帕诺娃5-4领先进入发球胜赛局。排名较低的俄红粉两次制造赛点,顽强的莎娃都以正手制胜分的方式无畏化解危机。最终2号种子正手频频救场,连续轰出制胜分并再次反破,双方回到均势:5-5。莎娃拿下第11局的发球局,首次在决胜盘处于领先地位。帕诺娃心态出现波动,她在随后的第12局中主动失误送给莎娃两个赛点。莎娃把握住第2次机会,依靠对手正拍的失误兑现破发,并将比分定格在7-5上。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