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WTA林茨赛:普利斯科娃逆转吉奥吉夺魁 喜摘赛季第二冠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xxf742271785 发布时间:2014年10月13日 点击数:

  10月13日消息,2014年WTA巡回赛林茨赛结束最后一天的角逐,赛会7号种子Ka-普利斯科娃挽救赛点后用6-7(4),6-3,7-6(4)的比分逆转战胜意大利姑娘吉奥吉。Ka-普利斯科娃因此锁定最近19战中的第16场胜利,收获了个人本赛季第2个单打冠军。

 

  捷克新星Ka-普利斯科娃与意大利的吉奥吉今年第2次遭遇,早些时候Ka-普利斯科娃在迪拜的资格赛中直落两盘战胜过吉奥吉。双方彼此间的第2次交手显然更加跌宕起伏。

 

  Ka-普利斯科娃在首盘争夺中葬送5-3的领先优势,她挥霍掉手中的发球胜盘局,关键时刻被吉奥吉反破。意大利姑娘将比赛拖入抢七,并抢七获胜成功翻盘。接下来的次轮争夺,Ka-普利斯科娃强势反弹,她连续破发得手后将比分拉开至4-0上,吉奥吉没能追平这个巨大分差。

 

  决胜盘伊始Ka-普利斯科娃进攻凌厉,她很快就建立起5-1的领先优势。然而顽强的吉奥吉拒绝放弃抵抗,意大利姑娘连续拿下接下来的5局争夺。吉奥吉不仅以6-5的比分反超,而且在Ka-普利斯科娃非保不可的第12局中抢来赛点。捷克新秀奋勇化解危机,双方再次僵持到抢七。双方抢七战成4平后Ka-普利斯科娃连续拿下最后的3个小分,从而惊险胜出。

 

  自从美网结束后,Ka-普利斯科娃出战19场拿到16场胜利。她不仅收获了韩国和林茨的冠军,而且在香港赛中也打进了决赛。Ka-普利斯科娃也成为今年第3位挽救赛点赢得冠军的球员,此前李娜和科内特分别在澳网和卡托维茨化解赛点后夺冠。

 

  吉奥吉今年两次打进巡回赛决赛,都是葬送赛点后惜败。4月她打进卡托维茨的决赛,挥霍赛点输给了法国的科内特。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