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ATP上海大师赛:费德勒横扫跻身八强 伊斯内尔爆冷出局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xxf742271785 发布时间:2014年10月10日 点击数:

  10月10日,2014年ATP赛1000上海大师赛结束男单第3轮角逐,瑞士天王费德勒一扫首战的颓势,用6-4,6-2的比分直落两盘完胜西班牙的巴蒂斯塔-阿古特。费德勒顺利跻身八强,将在1/4决赛对阵法国老将贝内特乌。昨天爆冷战胜纳达尔的西班牙大炮菲-洛佩兹继续出色表现,他将美国一哥伊斯内尔挡在八强门外。


  费德勒昨天挽救5个赛点后才艰难闯过上海大师赛第一关,他第3轮的对手是排名第18位的西班牙球员巴蒂斯塔-阿古特。双方在此前的美网刚刚有过一次交手,当时费德勒直落3盘完胜对手跻身八强。

 

  和上一轮开场慢热的表现不同,费德勒在今天比赛伊始就凭借进攻占据主动。瑞士天王不断向巴蒂斯塔-阿古特施压,并在其发球局里屡次制造险情。巴蒂斯塔-阿古特奋勇化解了5个破发点,一直坚守到第10局非保不可的一局。费德勒最终还是破发得手,瑞士天王继而用6-4的比分先下一盘。

 

  手握一盘领先优势的费德勒次盘进攻更加胸有成竹,他开盘即再次破发,连保带破建立起3-0的领先优势。巴蒂斯塔-阿古特随后止住连丢5局的颓势,他打破次盘比分扳上的鸭蛋尴尬,一度在第7局抢来反破机会。费德勒扼杀对手的反扑,维持了自己的破发优势。错失反破良机的巴蒂斯塔-阿古特2-5落后进入非保不可的一局,费德勒强攻制造赛点。瑞士天王浪费浪费时间,他兑现全场第3次破发,提前结束战斗。

 

  如愿晋级1/4决赛的费德勒将与法国老将贝内特乌争多一个四强席位,此前接连淘汰张择和迪米特洛夫的贝内特乌用6-3,6-4的比分战胜美国选手索克。

 

  其他结束的比赛中,俄罗斯名将尤兹尼在先输一盘的情况下以5-7,6-3,6-2的比分逆转战胜阿根廷外卡摩纳哥。他接下来的对手将是西班牙人菲-洛佩兹。昨天挑落2号种子纳达尔的菲-洛佩兹以6-3,6-4的比分力压美国一哥伊斯内尔。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