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ATP上海大师赛:小德昂首晋级 锦织圭迪米双双爆冷出局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xxf742271785 发布时间:2014年10月09日 点击数:

  10月9日,2014年ATP1000赛上海大师赛继续男单次轮角逐,世界排名第一的德约科维奇用6-3,6-4的比分完胜奥地利新星西耶姆,向着成功卫冕迈出坚实的一步。正在为年终总决赛资格努力的锦织圭和迪米特洛夫双双落败,爆冷无缘16强。

 

  塞尔维亚小天王德约科维奇卫冕首战没有遇到太多抵抗,直落两盘完胜世界排名第39位的奥地利新星西耶姆。这场比赛是双方彼此间的首次交手,德约科维奇延续了上周卫冕中网时的神勇状态。他在第一盘争夺伊始就不断向西耶姆施压,奥地利小将奋勇化解了4个破发点,但还是在第8局被德约科维奇破发。头号种子3平后连续拿下接下来的3局争夺,顺利斩获首盘胜利。

 

  比赛进入到第2盘,德约科维奇开盘就破掉西耶姆首个发球局,随后用2-0的比分开盘。已经连续丢掉5局争夺的西耶姆随后止住颓势,展开反击的奥地利新星接下来甚至制造反破机会,不过关键时刻小德两次化险为夷。西耶姆力保接下来的发球局不失,小德没能继续扩大战果,但还是顺利将领先优势保持到最后。

 

  美网后已经6连胜的德约科维奇轻松跻身16强,他将在第3轮对阵哈萨克斯坦选手库库什金。

 

  早先结束的另外一场比赛中,美国选手索克用7-6(5),6-4的比分爆冷战胜日本名将锦织圭,这场比赛是索克  职业生涯里首次战胜top10成员。索克轰出13个ace球的同时赢下80%的一发得分,他终结了锦织圭美网之后的9连胜。之前两周锦织圭在马来西亚和日本背靠背夺冠。

 

  莎娃男友迪米特洛夫也失去了为晋级年终总决赛积累积分的机会,他在次轮苦战两盘,以5-7,3-6的比分败在法国老将贝内特乌拍下。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