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亚运会网球男团决赛:张择吴迪吞蛋告负 中国队无缘金牌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xxf742271785 发布时间:2014年09月25日 点击数:

  9月25日消息,2014年仁川亚运会结束了网球男子团体决赛的争夺,在5号种子中国队与头号种子哈萨克斯坦队的较量中,我国小草吴迪和张择先后吞蛋负于哈萨克斯坦的内多夫耶索夫和库库什金,这样在三场两胜的团体决赛中中国队就以总比分0-2落后对手,提前输掉了比赛,遗憾收获亚军。

 

  第一场:吴迪 4-6/0-6 负 内多夫耶索夫

 

  中国队率先派出了世界排名230位的吴迪出场,挑战哈萨克斯坦的内多夫耶索夫,后者现世界排名119位,虽然双方此前从未交过手,但内多夫耶索夫身高1.93米,发球和进攻能力较强,大多数时间参加的赛事级别也高于吴迪,可以说双方无论在实力和经验上都有明显的差距。

 

  双方在这场遭遇战的首盘争夺的比较激烈,身材矮小的吴迪凭借较为扎实的底线功力和对手周旋,但内多夫耶索夫发球局优势明显,总能轻松保发的他最终还是凭借一次关键的破发以6-4拔得头筹。遗憾丢掉首盘后吴迪的信心也彻底被击垮,第二盘他立刻呈现出崩盘之势,内多夫耶索夫以6-0送出一枚鸭蛋,仅用时65分钟就为哈萨克斯坦对率先抢下一分。

 

  第二场:张择 0-6/6-3/4-6 负 库库什金

 

  第二场比赛由现世界排名193位的我国一哥张择挑战排名86位的库库什金,双方此前唯一的交手发生在2010年的戴维斯杯赛,当时库库什金以6-3/6-2/6-2的悬殊比分横扫获胜。这场比赛双方的实力可以说更加悬殊。首盘比赛张择似乎受到了吴迪失利的影响,自己也先以0-6吞蛋开场。

 

  第二盘中国一个逐渐稳住了阵脚,打出手感后他凭借势大力沉的发球和底线进攻以6-3扳回一盘。不过库库什金毕竟大赛经验丰富,决胜盘二人也争夺的比较激烈,但哈萨克斯坦人最终还是多完成了一次破发以6-4锁定胜利,也以盘分2-1击败张择,为哈萨克斯坦队抢到了第二分。这样在三场两胜制的比赛中中国队就以0-2落后,提前宣告失利,获得了本次亚运会的网球男团亚军。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