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美网:小威复仇俄红粉晋级决赛 距三连冠仅一步之遥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xxf742271785 发布时间:2014年09月06日 点击数:

  9月6日,2014美网公开赛结束第2场女单半决赛的争夺,世界第一小威廉姆斯为双打的失利酣畅复仇。主场作战的美国黑珍珠用6-1,6-3的比分横扫俄罗斯红粉玛卡洛娃,连续第4年杀入家乡大满贯女单决赛。小威距离三连冠仅一步之遥,她将与好友沃兹尼亚奇争冠。

 

  首次跻身大满贯女单四强的俄罗斯红粉玛卡洛娃期待着在美网单双打赛场上“双杀”小威,但她的这个梦想开场不久就被美国黑珍珠无情粉碎。主场作战的小威在双方此前4次交手中保持3胜1负的交战纪录。两人在比赛开始都顺利保住各自发球局,双方战成1-1。然而随着比赛的深入,稍嫌紧张的玛卡洛娃陷入不断失误的泥沼,小威则轻松撕碎对手防线。头号种子接连破发得手,她连续拿下接下来的5局争夺,顺利锁定总比分的领先。

 

  小威在主场球迷的助威下越战越勇。次盘伊始世界第一再次破发,玛卡洛娃仍无法控制失误次数。小威在第2局接连轰出ace球,顺利将比分拉开至2-0上。玛卡洛娃气势低迷,小威连续正手强攻,后者再次破发得手。玛卡洛娃放出的网前小球对小威也丝毫不起作用,美国黑珍珠轰出一个时速121mph的ace,比分也被她改写成4-0。第5局玛卡洛娃终于保发,暂时止住此前连丢9局的颓势。小威仍旧握有大比分的领先优势,而玛卡洛娃也避免比赛在50分钟之内就提前结束。第8局小威进入发球胜赛局,小有分神的她意外被对手反破。世界第一马上重整旗鼓,她拒绝给玛卡洛娃任何反击机会,俄红粉几经周折没能拿下非保不可的第9局,小威则将比分定格在6-3上。

 

  自从2011年决赛输给斯托瑟之后,小威已经在美网连续20场不败。此前三个大满贯颗粒无收的她将全力卫冕,她决赛中的对手是好友沃兹尼亚奇。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