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美网:米尔扎组合横扫对手 再次赢得大满贯混双桂冠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xxf742271785 发布时间:2014年09月06日 点击数:

  9月6日,2014美网公开赛产生首个单项冠军,印度美女米尔扎和巴西人索阿雷斯的组合决赛中用6-1,2-6,11-9的比分力压斯皮尔斯/S-冈萨雷斯,继而捧起了混双冠军奖杯。前亚洲单打一姐米尔扎已经是第3次在大满贯混双赛场上夺冠,索阿雷斯则是第2次斩获美网混双冠军。

 

  赛会头号种子米尔扎/索阿雷斯一路过关斩将杀入美网混双决赛,非种子的斯皮尔斯/S-冈萨雷斯顽强阻击,一度在比赛最后时刻奋勇化解5个赛点,米尔扎/索阿雷斯最终还是顶住压力艰难胜出。

 

  双方各自拿下开始的发球局开始第一盘争夺。1-1战平之后米尔扎/索阿雷斯逐渐占据主动,头号种子接连破发得手,他们连续拿下接下来的5局争夺,强势锁定了总比分的领先。

 

  比赛进入到第2盘,斯皮尔斯/S-冈萨雷斯强势反弹。美国姑娘斯皮尔斯和其墨西哥搭档力保开始的发球局不失,避免遭遇吞隐形蛋的尴尬,两人于第4局率先破发得手,继而扭转了被动局面。米尔扎/索阿雷斯没能扼杀对手的反扑,斯皮尔斯/S-冈萨雷斯越战越勇继续拉开比分。米尔扎/索阿雷斯以两个破发差距输掉这盘,双方进入抢十决胜。

 

  头号种子米尔扎/索阿雷斯重整旗鼓,抢十一开始他们便奠定领先优势,最后将比分拉开至9-4上。斯皮尔斯/S-冈萨雷斯危急时刻放手一搏,他们连续挽救5个赛点,双方回到均势:9-9。米尔扎/索阿雷斯关键之时顶住了压力,头号种子再下2分,他们把握住自己制造的第6个赛点,将比分定格在11-9上。

 

  生涯至此,米尔扎已经拿到过澳网、法网和美网的混双冠军,在温网的混双赛场上也曾两次打进过八强;索阿雷斯两次斩获大满贯混双冠军,都是来自美网赛场。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