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法网混双冠军揭晓:非种子组合最终逆转折桂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xxf742271785 发布时间:2014年06月06日 点击数:

  6月6日消息,2014年法国网球公开赛产生首个单项冠军,德国姑娘格罗恩菲尔德和荷兰搭档罗杰尔在决赛中上演逆转好戏,两人用4-6,6-2,10-7的比分击退赛会8号种子格尔格斯/泽蒙季奇,从而捧起了混双冠军奖杯。格罗恩菲尔德已经是第2次拿到大满贯混双冠军,她的搭档罗杰尔则是首次在大满贯赛场上折桂。

 

  格罗恩菲尔德/罗杰尔的组合曾在首轮三盘战胜郑洁/利普斯基,随后一路过关斩将打进了决赛,他们决赛中的对手是8号种子格尔格斯/泽蒙季奇。

 

  格尔格斯/泽蒙季奇在首盘争夺的第2局兑现破发,8号种子用2-0的比分开盘,但格罗恩菲尔德/罗杰尔马上回破,后者随后将比分扳平。两队组合拉锯战至4平,格尔格斯/泽蒙季奇保住接下来的发球局,并在格罗恩菲尔德/罗杰尔必保的发球局里展开强攻,最终8号种子破发得手,并因此用6-4的比分先下一盘。


  格罗恩菲尔德/罗杰尔在次盘强势反弹,两人分别在第3和第7局里接连破发得手。格尔格斯/泽蒙季奇无法扼杀对手的反扑势头,格罗恩菲尔德/罗杰尔将两个破发优势顺利保持到盘末。

 

  双方各下一盘进入抢十决胜。格罗恩菲尔德/罗杰尔保持了次盘的强势势头,他们在双方战成2平的情况下拉开比分,9-5领先后两人手握4个赛点机会。格尔格斯/泽蒙季奇化解了前两次危机,但格罗恩菲尔德/罗杰尔还是把握住了第3次机会,他们将比分定格在10-7上。

 

  本届法网混双冠军是罗杰尔职业生涯至今拿到的首个大满贯冠军,他的搭档格罗恩菲尔德则是第2次捧起大满贯混双冠军奖杯,2009年格罗恩菲尔德曾搭档巴哈马选手诺尔斯温网混双折桂。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