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法网哈勒普横扫佩科维奇生涯首进决赛 将与莎娃争冠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xxf742271785 发布时间:2014年06月06日 点击数:

  6月6日消息,2014年法国网球公开赛结束女单半决赛的争夺。世界排名第4的罗马尼亚新星哈勒普直落两盘,用6-2,7-6(4)的比分力挫德国前top10成员佩科维奇,继而与俄罗斯名将莎拉波娃会师决赛,这也是哈勒普首次闯入大满贯单打争冠赛。

 

  4号种子哈勒普和德国名将佩科维奇都是首次出战大满贯半决赛,哈勒普过去4年参加法网正赛一共只拿到了1场单打胜利,佩科维奇则因为伤病原因缺席了此前3年的法网。两人之前一共有过3次交手,佩科维奇在2009年拿到了双方首次对阵的胜利,但哈勒普在去年两人对决中都笑到了最后。

 

  罗马尼亚新星在第一盘争夺中率先进入状态,佩科维奇开场首个发球局中连丢3分,哈勒普抓住机会马上破发得手,罗马尼亚新秀继而用2-0的比分开盘。哈勒普继续稳定的发挥,佩科维奇则稍显紧张。第5局德国姑娘被哈勒普的接发球抢攻压制,将这个发球局以love game的比分拱手相让,哈勒普随后将比分拉开至5-1上。4号种子牢牢保持领先地位,她手握两个破发优势,顺利锁定第一盘的胜利。


  经过一盘争夺的调整,佩科维奇在次盘提升了自身状态,德国名将在第4局中率先打破僵局,并将比分拉开至3-1上。然而进入到第5局的发球局后,佩科维奇因为双误葬送40-15的领先,哈勒普紧接着反破,4号种子连追2局后将比分改写成3-3。两人展开拉锯战,接下来的6局争夺谁也无法兑现破发,两人一路僵持到6平。佩科维奇在关键的抢七中送出双误,哈勒普因此拿到3-1的领先,4号种子拒绝再给对手反击机会,尽管佩科维奇坚持到了最后,哈勒普还是凭借出色的发球把握住自己制造的第一个赛点,罗马尼亚新星最终以7-4的比分拿下抢七。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