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法网资格赛:郑赛赛苦战三局力擒布奈特过关 艰难跻身次轮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xxf742271785 发布时间:2014年05月22日 点击数:

  昨天,2014年法国网球公开赛女单资格赛开拍,小将郑赛赛在首轮争夺中苦战三盘,用6-1,5-7,6-4的比分力压意大利选手布奈特。晋级第2轮的中国小将接下来将遭遇乌克兰小将扎内夫斯卡。

 

  小花郑赛赛是本届法网女单资格赛中唯一的中国球员,以赛会21号种子身份亮相的她首轮遭遇意大利球员布奈特。郑赛赛在比赛大部分时间里都占据主动,中国小将开场即兑现破发,用2-0的比分开盘。第3局布奈特成功回破,不过这也仅是意大利选手在首盘拿到的唯一一局。郑赛赛抢攻积极,在连续破掉布奈特接下来的发球局后,中国小将直落4局锁定了总比分的领先。


  比赛进入到第2盘,郑赛赛再次破发,送出一枚隐性蛋的她拿到2-0的领先。布奈特拒绝放弃抵抗,尽管郑赛赛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制造了多次拉开比分的机会,布奈特都成功化解危机。顽强的意大利选手最终反破将比分追成4-4。郑赛赛无法扼杀对手的反扑,自信心回升的布奈特在关键的第12局破掉郑赛赛必保的发球局,中国小将被对手翻盘,双方总比分战平。

 

  决胜盘伊始郑赛赛重整旗鼓,接连破发得手的她一度将比分拉开至4-0上。然而大比分领先的中国小将差点儿重蹈次盘覆辙。布奈特追回一个破发,将比分改写成3-4。关键时刻郑赛赛稳住阵脚,她将仅存的破发优势保持到最后,艰难扼杀了布奈特的反击。

 

  郑赛赛再三盘争夺里先后制造了20次破发机会,但中国小花仅把握住其中6个破发点。

 

  有惊无险晋级次轮的郑赛赛接下来将遭遇乌克兰小将扎内夫斯卡,后者目前世界排名第145位,此前仅有的大满贯正赛经历是2013年的温网首轮。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