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法网资格赛:张择吴迪均惜败出局 中国男网全军覆没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xxf742271785 发布时间:2014年05月21日 点击数:

  昨天,2014年法国网球公开赛展开了资格赛首轮的争夺。中国球员吴迪在面对世界排名516位的西班牙红土好手塞万提斯的考验时,在首盘率先破发的情况下以4比6、3比6告负,无缘晋级第二轮。

 

  经历签证风波的吴迪,在法网资格赛开赛前夕才到达巴黎。他的首轮对手塞万提斯现世界排名只有516位,但最高曾来到过130位的他曾经两次在红土挑战赛拿下冠军,有着相当的竞争力。

 

  在今天比赛开始后吴迪是率先进入状态的一方,在第三局实现破发后,很快就取得了3-1的领先。进入盘中阶段塞万提斯开始提升状态,并如愿在第六局取得回破,拿下发球局后更以4-3反超比分。两人随后各自保发,吴迪在面临非保不可的压力时失误增多,无奈以4-6交出首盘胜利。

 

  塞万提斯在次盘开始后状态不减,首局就挽救破发点保发。士气受挫的吴迪随后再次丢掉发球局,化解一次破发危机后,西班牙人就确立了3-0的领先。经过局间休息的调整后中国小伙子表现有所提升,保发追回一局。但塞万提斯没有给他丝毫机会,保发后继续手握4-1的优势。随后比赛走势没有再起波澜,始终未能扳回劣势的吴迪最终以3-6输掉全场比赛,无缘晋级下一轮。

 

  稍后 张择登场挑战资格赛2号种子雷斯特,28岁的德国人目前世界排名第90位,最高排名曾经来到过第83位。张择在四月底的安宁ATP挑战赛因伤退赛,此后就一直没有现身赛场。两人此后没有过交手记录。

 

  首盘比赛由雷斯特率先发球,他在第二局就率先发球。第四局张择的状态没有任何提升,二度被破发之后0-4落后。第六局已经是中国一哥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但是他还是无力保发连丢六局吞蛋告负。首盘比赛仅仅用时19分钟。

 

  第二盘张择率先完成了破发2比1领先,但是德国人很快在第四局回破来到2平。此后两人都各自保住发球局,前十局5比5平之后进入比赛的关键阶段。第12局张择0-40落后送出三个破发点兼赛点,他无力回天遭到致命破发,5比7丢掉了比赛的胜利。中国男球员没能在今年的比赛中收获一场胜利。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