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德:确认腕伤无大碍 两周后即可重返赛场征战法网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xxf742271785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24日 点击数:

  早在蒙特卡洛大师赛第二轮的时候,小德就向记者透露,自己手腕感到不舒适。“我是在准备蒙特卡洛公开赛的训练中拉伤手腕的。”当时,赛尔维亚人表示腕伤已经有十天之久,有时会感到钻心的痛感。最终德约科维奇在蒙特卡洛大师赛因腕伤憾负费德勒,赛后小德的伤情一度扑朔迷离,甚至让人怀疑他是否能够参加法网和温网。近日,进行检查后,小德向粉丝们传达了好消息——腕伤无大碍,两周后即可返回赛场。

 

  由于前几轮的对手并没能给小德造成巨大的阻碍,他顺利过关,伤情没有加重。然而在半决赛对阵费德勒的时候,由于瑞士天王状态上升,打出许多侵略性的球,小德的手腕疼痛制约了他在比赛的发展。比赛中,可以看到小德时不时托着自己的手腕,脸上挂着痛苦的表情。

 

  赛后,小德重点谈论了自己的伤情,称“需要一点时间来静养”。当时他表示,自己手腕并不需要接受手术,但一定要“100%休息充分,然后再考虑是否回到赛场上。”

 

  小德的腕伤引起了许多人的猜测,粉丝们担心小德参加法网和温网的前景堪忧。事实证明,小德的腕伤并没有人们想的那么恐怖:复活节当日,小德公布了手腕检查的结果——医生说他只需休整十天即可重返赛场。

 

  小德在推特上向粉丝分享了这个好消息。他的随行人员也表示,塞尔维亚人的情况相当乐观。“幸好,我的手腕伤势比刚开始想象的要好得多,”世界第一说。“我的医生带给我好消息,允许我参加马德里、罗马和法网。我的计划并没有被打乱。”


  虽然对诊断结果感到兴奋,小德表示仍不能掉以轻心:“我需要坚持进行治疗和康复,这意味着我将要休息一小段时间,然后尽量完全康复。”

 

  担心小德无法出战法网的球迷们终于可以松一口气了——世界第一仍然是法网冠军的有力争夺者。小德只差法网,就可拿下职业上的全满贯。今年塞尔维亚人的机会很大,因为去年小德在半决赛五盘输给纳达尔时,离胜利已经相当接近了。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