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威:西部银行赛堪称进程完美 大满贯美网夺冠头号热门

来源:搜狐体育 编辑:物思羽lucky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1日 点击数:

  今日,在刚刚结束的WTA顶级巡回赛西部银行精英赛女单冠军争夺战中,前世界第一小威廉姆斯仅用了1小时22分钟就以7-5/6-1直落两盘击败了在温网爆冷淘汰自己的巴托丽,在复出的第三站赛事就捧起了冠军奖杯。

 

  连续淘汰状态大好的莎拉波娃和利斯基,再以复仇巴托丽的方式夺冠,小威本次比赛的进程堪称完美。这次夺冠充分宣布了塞雷娜女皇的强势回归,在本年度最后一项大满贯赛事美网当中她自然是当之无愧的头号热门。
 

 

  小威在去年温网夺冠之后因伤病休息了将近一年的时间,直到今年温网前夕的伊斯特本赛中才复出,不过在复出之初小威的状态并不是非常稳定,温网第四轮输给了法国名将巴托丽,使得自己的积分受到了很大影响,世界排名也跌落到了150名开外。

 

  不过排名对于小威来说只是一个数字,当年她曾有过以81位的排名夺取澳网冠军的壮举,无论她世界排名跌落至何种程度,即便即将年满30但她的竞争力从来都难以让人忽视。在西部银行赛的八强面对温网亚军莎拉波娃时,开场连赢五局的气势就完全压制了俄罗斯美少女。而在莎娃第二盘展开反扑时,小威稳扎稳打的球风以及那种淡定下透露出的必胜信心,仿佛让人看到了以前那位在大满贯赛场上如鱼得水的网坛女皇。

 

  一站赛事五场胜利,小威的这次夺冠路非常具有代表性,先是双蛋血洗三流球员罗迪奥诺娃;随后顶住了巨人杀手型的基里连科的冲击,之后打起精神连克莎娃和利斯基两大当红人物,最后以复仇巴托丽的方式完美夺冠。无论从那个方面看,塞雷娜女皇已经彻底回归,女网各路豪杰不得不夹道欢迎。在小威因伤远离赛场时女子网坛迎来了一片新气象,李娜和科维托娃这一老一新分别收获了个人首座大满贯奖杯,但是当小威回归后,女网还是重任挑战小威的主题。也许这就是小威的时代,女王只能退位,却不能被赶下王座。

 

  还有一个月的时间美网就将开赛,小威已经凭借排名保护获得了正赛资格,但是她不得不以非种子选手身份出征。这对于小威来说倒并非什么坏消息,真正感到紧张的反而应该是那些种子选手,因为在前几轮她们就有可能与这位“种子杀手”遭遇。

 

  综观当今女子网坛,沃兹尼亚奇攻击力不足难成大气,卫冕冠军小克仍然难以摆脱当年喜欢关键时刻掉链子的影子,莎拉波娃有气场有决心却缺乏稳定的发挥做支撑,兹沃娜列娃、阿扎伦卡等人更不像是冠军的人选;能够和小威相抗衡的恐怕只有发挥出接近100%状态的李娜和科维托娃,但是无论如何,小威都是女单冠军的最大热门人选。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