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WTA生活圈杯郑赛赛苦战三盘憾负舍娃 首战出局无缘32强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xxf742271785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01日 点击数:

  4月1日消息,总奖金额为71万美元的2014年WTA顶级巡回赛家庭圈杯展开首轮角逐,小将郑赛赛通过资格赛的洗礼得到参加正赛的机会,首战苦战三盘,以2-6,6-3,5-7的比分惜败在哈萨克斯坦名将舍夫多娃拍下,遗憾无缘32强。

 

  20岁的郑赛赛从资格赛中脱颖而出,在这项绿土赛事中迎战前top30成员舍夫多娃。双方在去年的宁波挑战赛中曾有一次交手,当时郑赛赛先赢一盘后决胜盘吞蛋被逆转。

 

  郑赛赛在比赛开始阶段被对手压制,没有及时适应比赛节奏的中国小花上来就丢掉第一个发球局,面临0-3的落后局面。郑赛赛最终仅在首盘拿到5个接发球得分,舍夫多娃以两个破发优势顺利锁定总比分的领先。


  经过一盘争夺的调整,郑赛赛发挥更加自如。次盘伊始中国小花破发得手,并用2-0的比分开盘,舍夫多娃紧接着回破,比赛进入拉锯战模式。郑赛赛调动舍夫多娃迫使对手出错,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又兑现两次破发,没有让舍夫多娃拿到任何一个二发得分,除此之外她还挽救了4个破发点,继而将自己的两个破发优势保持到盘末。决胜盘的争夺,双方继续破发战,两人都创造了4次破发机会,不过舍夫多娃关键分上表现更胜一筹,郑赛赛最后时刻被对手破掉关键的发球局,舍夫多娃最终用时2小时6分钟才艰难获胜。

 

  输掉这场比赛的郑赛赛无缘女单次轮,除了郑赛赛之外,另外两朵金花张帅和彭帅也都将出战,张帅锁定了赛会16号种子,彭帅首轮将对阵法国天才少女加西亚。

 

  其他结束的比赛中,斯洛伐克的切佩洛娃苦战两盘,用7-6(2),6-2的比分力压东道主选手奥丁,切佩洛娃继而得到了次轮挑战两届赛会卫冕冠军、世界第一小威廉姆斯的机会。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