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娜:年龄不是问题 经验才是登顶第一的最好利器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xxf742271785 发布时间:2014年02月22日 点击数:

  即将32岁的“中国金花”李娜近日荣登女子网球协会(WTA)世界第二,创造亚洲网球单打排名新高度,紧追小威廉姆斯。李娜能否再创新的辉煌?新科澳网冠军能否再夺大满贯?32岁的年龄能否阻挡她登上世界第一的宝座?对此,李娜表示年龄不是问题,在本赛季,她会自信应对挑战,争取再创佳绩。

 
  “我不认为我们老了,我们应该说更有经验。现在网球不仅仅靠技术,更重要的是我们意志坚定。也许有的年轻运动员具有高超的技术,但是她们没有一颗‘大心脏’,或者说她们没有我们有经验。”当面对年龄问题时,李娜如是回答。
 
  跨越过30岁这道坎后,李娜取得了一系列的成就,例如2013年9月第一次杀入美网四强,而2014年,李娜更是在赛季初就夺得澳网桂冠。事实上,在超过30岁之后保持良好竞技状态的并非李娜一人,世界第一小威廉姆斯就在2013年重返巅峰,将两个大满贯冠军收入囊中。而“中国一姐”也希望复制小威的成功,在WTA女单第一的位置上写下中国人的名字。
 
  “我非常高兴能获得第二,不过每个人都想有一个好的排名,不是吗?今年才刚刚开始,本赛季共有52星期,我在第一个月表现不错,但是接下来还有11个月在等着我。”
 
  2011年法网胜利后,李娜在接下来的一年都没能获得连续两场以上的胜利,糟糕的状态几乎失控。而在澳网结束后,李娜多哈赛状态不佳,爆冷出局。在获得大满贯冠军后,面对着关注和期待,想要保持一个极好的状态实属不易,伊万诺维奇便是一个很好的例证。2008年首夺法网冠军后,她就再也没有染指过任何一座大满贯。面对质疑,李娜则显得很冷静:“事情是不一样的。当我获得第一个大满贯冠军时,我非常兴奋,我不知道接下来会发生什么。无论决赛是赢是输,我都很迷惑,不知道该期待什么。但是澳网不一样,在此之前,我接受了将近一年半的心理训练,网球真的不只是技术问题了。因此在澳网夺魁后,我没有非常激动,我只感到放松和平静。”
 
  李娜表示,她现在比以前更有自信,她希望通过一场场的比赛,将自信转化为实力,再次创造奇迹。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