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澳网6日前瞻:莎娃费德勒冲击16强 纳达尔面临苦战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xxf742271785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18日 点击数:

  1月18日,2014澳网公开赛将展开正赛第六日的争夺。今日将再次上演“冠军日”,多位前赛会冠军得主将登场亮相,莎拉波娃、阿扎伦卡、穆雷和费德勒都将向着16强的席位发起冲击,而纳达尔则将面临一场苦战,对手是实力相当不俗的法国猛将孟菲尔斯。

 

 2014年澳网公开赛6日赛程

罗德-拉沃尔球场 

莎拉波娃

VS

科内特

罗德-拉沃尔球场 

费德勒

VS

德拉奎尔

罗德-拉沃尔球场 

沃兹尼亚奇

VS

穆古拉扎

罗德-拉沃尔球场 

阿扎伦卡

VS

穆斯伯格

罗德-拉沃尔球场 

纳达尔

VS

孟菲尔斯

海信球场

A-拉德万斯卡

VS

帕芙柳琴科娃

海信球场

穆雷

VS

菲-洛佩斯

 

  罗德拉沃尔球场:第一场:莎拉波娃VS科内特(北京时间08点开始)

 

  作为前赛会冠军得主的莎拉波娃在上轮比赛中遭遇苦战,在经过长盘决胜之后惊险击败了意大利选手科奈普,赛后她对于组委会的顶棚政策大倒苦水,看上去这位俄罗斯美女对于当地的高温天气感到有一些不适应,第三轮比赛她的对手将是法国选手科内特,后者从上个赛季开始状态趋于稳定,莎拉波娃这场比赛可能会再次遭遇苦战。

 

  第二场:费德勒VS加巴什维利(约北京时间10点)

 

  尽管不是本次澳网的夺冠热门,但是瑞士天王费德勒在前两轮比赛中却打得顺风顺水,没有遭遇到对手太大的威胁,澳网提升球速之后,带给了他很多有利的帮助,第三轮比赛对阵实力一般的俄罗斯选手加巴什维利,费德勒不出意外还可以继续轻松过关。

 

  第三场:沃兹尼亚奇VS穆古拉扎(约北京时间12点)

 

  前不久传出订婚喜讯的沃兹尼亚奇在本届澳网赛中的状态保持得不错,前两轮比赛两次送出鸭蛋,第三轮比赛她的对手将是目前世界排名第38位的西班牙穆古拉扎,后者这是第一次杀进大满贯第三轮。沃兹尼亚奇的实力和大赛经验都要占据优势,如果能够稳定发挥出状态有很大的希望过关。

 

  第四场:阿扎伦卡VS穆斯伯格(不早于北京时间16点)

 

  作为卫冕冠军的阿扎伦卡在前两轮比赛中保持一盘不失,墨尔本看上去真的是这位白俄罗斯天才的福地,第三轮比赛她将遭遇奥地利选手穆斯伯格,后者之前还从来没有在大满贯赛中杀进第三轮。阿扎伦卡的实力优势非常明显,晋级16强应该不会有太大的悬念。

 

  第五场:纳达尔VS孟菲尔斯(约北京时间18点)

 

  纳达尔去年因为伤病缺席了澳网的争夺,今年他在这里还没有遭遇到太强的考验,首轮比赛收到托米奇的退赛大礼,第二轮比赛直落三盘横扫了一位本土小将,不过在第三轮他要面对非常严峻的挑战,目前世界排名第32位的孟菲尔斯从上个赛季开始逐渐走出伤病的阴霾,重新表现出来自己的最佳状态,这位法国猛将拥有很强的运动能力,正手的击球非常具有杀伤力,有望给状态平平的纳达尔制造不小的麻烦,两人今年已经有过1次交锋纪录,就是在多哈赛的决赛中,当时纳达尔是在鏖战三盘之后险胜对手。

 

  海信球场:第二场:A-拉德万斯卡VS帕芙柳琴科娃(约北京时间10点)

 

  目前世界排名第五位的A-拉德万斯卡进入新赛季以来的状态较为平淡,本次澳网前两轮已经丢掉一盘,第三轮面对实力不俗的俄罗斯红粉帕芙柳琴科娃,A-拉德万斯卡有可能会成为女单赛场上首位掉队的大种子。

 

  第三场:穆雷VS菲-洛佩斯(不早于北京时间11点30分)

 

  尽管在澳网开赛之前状态不佳,但是在来到墨尔本之后穆雷逐步表现出来了自己的最佳状态,在前两轮比赛中没有遭遇到太强的考验,第三轮比赛他将要面对赛会26号种子、西班牙帅哥菲-洛佩斯,后者据说是穆雷母亲非常喜欢的一位选手。菲-洛佩斯是西班牙军团中少见的硬地高手,这场比赛两人在底线上的争夺将会非常激烈。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