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德勒:好好享受休息日 和家人孩子一起度过

来源:新浪体育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6日 点击数:

  2011年6月25日,温网第一个周六,费德勒在中心场地击败纳尔班迪安,顺利地进入第二周的争夺。赛后费德勒对自己的表现进行了点评。“从我发球局的角度说我今天发挥得非常出色。之前输给过他八次你就完全有可能输给他第九次。所以感觉对这样的球员压力也会稍大一点因为也许他拿不了冠军但却有可能把你踢出局。”费德勒和纳尔班迪安的交战历史可以追溯到十几年前,两人也是非常了解对方。“他的打法有一点像我,基本上就是打前三板,所以比赛的来回并不多。同时他的击球也很重,很干净。”虽然比赛进行地很快,看起来费德勒赢得比较顺利,但他表示自己在比赛过程中也有过担心。“第一盘他破回的时候,然后第三盘也有一点小担心。我有过领先两盘被他逆转的经历,所以对付他我绝对不能松懈直到最后一分。”

 

  前三轮的比赛费德勒几乎都是兵不血刃地拿下比赛,显现出了良好的状态。“重要的是我感觉自己移动不错,然后也动用了我球技中的各种武器,比如切削之类。没花什么大力气而进入第二周的比赛,自然感觉不错。”但费德勒同时说即使掉了一两盘也不碍事,“这也没什么大不了的,就跟我去年一样,无论如何挣扎只要我进入第二周,我就很高兴了。当然之后的比赛会更艰难,虽然我觉得今天就已经挺不容易的了。”

 

  纳达尔曾经提到觉得自己所处的网球时代竞争更激烈一些,实力更强一些,因为顶尖高手们基本上在各个场地上都很强势,在大满贯、大师赛已经各种小比赛上也皆取得非常优异的成绩。费德勒表达了自己的看法。“我觉得这不公平,很久以来大家都说我们的网坛有点弱,因为他们只看到了我的存在,或者我和纳达尔两个人的存在。而突然间大家就开始讨论所谓四大巨头,然后就说现在是网坛最好的年代,这一切发生地是不是太快了。这是我不同意的地方。”之后费德勒进一步阐述了他的想法。“桑普拉斯那个年代就已经很强了,他的发球即使拿到今天也基本上是最好的。我们这一代的问题是,我和纳达尔两人分享了大多数的大满贯,而没让别人有这个机会,但并不表示别人就不行。我觉得其他球员并没有得到他们应得的尊重。”“现在的场地都减慢了速度,以至于背靠背赢得法网和温网变得比以前容易。这是网球这个项目正在演变的方向,也是我们需要去适应的。”

 

  费德勒已经有18个月没有夺得大满贯了,对很多人来说这有些太长了。费德勒可不这么看。“我可不会想,老天,我已经这么长时间没有赢得大满贯了,而且其实也没有很长。你们总是喜欢提起这些,我必须回答你们的问题,但我从来不会这样想,也不会因此而沮丧。这只会更加激励我去打好比赛。”“无论是我取得胜利的第二天,还是我决赛失利的第二天,我对比赛对胜利的渴望一样那么强烈。”

 

  明天休息日费德勒会干些什么呢?“没什么特别的,训练,放松,治疗,然后睡饱。”“我会和家人在一起,和我的孩子玩耍,这就是我会做的。”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