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网联宣布2013年ITF世界冠军奖 小德小威获殊荣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xxf742271785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19日 点击数:

  12月19日消息,国际网联(ITF)宣布2013年ITF世界冠军奖,德约科维奇和小威廉姆斯获此殊荣,现ATP世界第二小德之所以能力压纳达尔拿到奖项,因为大满贯表现稳定以及年末抢眼。而小威这是第四次获得该奖项。

 

  国际网联世界冠军奖评选从1978年开始,迄今为止,桑普拉斯6次拿到奖项,是获奖最多的男单选手,费德勒5次荣膺该奖项,而小德在2011和12年两次获此殊荣,如今第三次加冕世界冠军奖。而女单方面格拉芙总共7次获得该荣誉,创造了女球员获奖最多的纪录,小威这是第四次拿奖。

 

  小威能荣膺2013年ITF大奖绝对是实至名归,2013赛季他在82场比赛中赢下78场,收获了11个单打冠军头衔,问鼎法网和美网两个大满贯冠军,单打大满贯数量增加到17个,还在年终总决赛上通关笑到最后,自2009年以来首次以年终第一结束赛季。


  与小威压倒性获胜不同,小德能力压纳达尔得奖多少有些令人意外,毕竟西班牙人以年终第一结束2013赛季,还拿到了法网和美网大满贯冠军。不过据国际网联报道,小德之所以击败纳达尔因大满贯稳定战绩,以及赛季末强势表现,赛季赢得包括总决赛在内的7个冠军,还率领塞尔维亚获得戴维斯杯亚军。这之前纳达尔和小德都是两次拿奖,如今小德第三次获此奖项,暂时占据了上风。

 

  世界冠军男女双打组合获得者分别是布莱恩兄弟和埃拉尼/文奇,德国的兹维列夫和瑞士天才少女本西奇获得青少年组男女冠军,值得一提的是布莱恩兄弟,这也是他们第10次获奖,尽管双打奖项评选是从1996年开始,但布莱恩兄弟在双打上的伟大也是不争的事实。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