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预测2014年ATP赛季:美网成费德勒最后救赎地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xxf742271785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29日 点击数:

  2013年男子网坛,四大满贯被德约科维奇、纳达尔和穆雷瓜分,大师赛事的桂冠也被三大天王包揽,其他选手只能无奈地结束这个赛季。那么,新的赛季,男子网坛的情况是否会有改变?特别是四大满贯,会出现新的惊喜么?

 

  《Tennis Panorama News》近期刊登,网球专家詹姆斯-卡拉布特利的文章,内容大致如下:那些真正能在大满贯赛场,完成“黑马”传奇的选手非常少。类似于2002年约翰逊以16号种子身份,获得当年澳网男单冠军,以及库尔滕以第66位的世界排名夺取法网冠军,这样的情况如今已经很难想象。试想一下,现在排名NO.16的弗格尼尼赢得澳网冠军,排名66位的柏兹西兹尼在罗兰加洛斯笑到最后,可能吗?

 

  就像2013赛季法网决赛,纳达尔与费雷尔角逐冠军,或许只有费雷尔的母亲,还会相信她的儿子能够赢得冠军。也只有最疯狂的赌徒,才会去“搏”费雷尔夺冠如此冷门。其实这样的情况不仅是大满贯,在大师赛也已经越来越常见:自2009赛季开始,只有达维登科、费雷尔、柳比西奇、罗迪克和索德林,能够在大师赛上赢得冠军,要知道这可是5年共计45场大师赛。

 

  尽管费德勒本赛季低迷,仿佛已经从四巨头中掉队,但是“BIG4”之外的其他竞争者,并未能趁势赢得大满贯冠军,甚至这种竞争远远不如过去。整体而言,明年的大满贯争冠,还会是德尔波特罗、德约科维奇、纳达尔、穆雷和费德勒五人间的角逐。

 

  澳网:穆雷回归,小德优势更大

 

  连续高挂“免战牌”,英国天才充满对胜利的渴望。穆雷曾经三次跻身澳网决赛,但是距离夺冠始终差了一点。2014年,英国人想要在墨尔本公园完成突破,还需要跨越德约科维奇这一关。就目前的情况来分析,这似乎是个遥远的梦想。

 

  法网:纳达尔夺冠,历史不断重复

 

  德约科维奇想要完成“全满贯”,或许还要再等上一段时间才行。至少在2014赛季,纳达尔还是罗兰加洛斯最大热门,这个法网胜率高达98.33%的西班牙人,是所有争夺法网冠军选手的“噩梦”。

 

  温网:德约科维奇的复仇

  

  我们可以如此猜测一下,德约科维奇会完成两次复仇:战胜穆雷以报去年决赛饮恨的“一箭之仇”,然后还要击败纳达尔,完成法网落败的复仇。这样的剧本很可能实现,当然前提是要签表的配合。

 

  美网:费德勒的自我救赎?

  

  这里或许是费德勒最后的救赎场地,毕竟瑞士天王曾在这里实现五连冠。而且法拉盛公园有过老将的辉煌,还记得2002年桑普拉斯的夺冠么,当时皮特的年龄也过了三十岁。当然,喜欢法拉盛公园的还有德尔波特罗,他是四巨头之外最可能的夺冠者。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