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达尔:现在缺少爆发力 戴杯决赛仍然会竭尽全力

来源:新浪体育 编辑:物思羽lucky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29日 点击数:

  今日消息,尽管在伦敦年终总决赛上止步小组赛,但纳达尔的赛季并未结束。本周末,他还将带领西班牙队出战与阿根廷队的戴维斯杯决赛。世界第二在总决赛出局后坦言自己感觉非常疲惫,缺乏足够的动力,不过他也表示戴杯决赛仍然会竭尽全力。

 

  “现在的我缺乏爆发力,也没有足够的前进动力,无法给对手造成更多的麻烦。”在小组赛最后一场负于法国“阿里”特松加后,纳达尔承认,“对我来说,这是非常艰难的一年,有积极的时候,但也有非常困难的时刻。事实上来到这里参赛,我对自己并没有抱很高的期望,因为我明白自己的境况。”

 

  虽然马洛卡小子在法网成功卫冕,但今年6次在决赛中负于德约科维奇让其的信心遭受到了不小的打击。自从上海大师赛第三轮爆冷出局后,纳达尔就高挂免战牌,一直到年终总决赛才重返赛场。但是状态低迷的他在小组1胜2负,先后不低宿敌费德勒以及特松加。

 

  不过纳达尔清楚自己没有太多的时间来休整,本周末西班牙队将在主场迎来阿根廷队。纳达尔表示自己需要更多的训练来提升状态。“现在最好还是不要考虑假期的事,因为还早着。虽然我能利用这中间的空隙休息下,但是我真正需要的是训练,我会继续努力训练。”

 

  而纳达尔的叔叔兼教练托尼在接受西班牙媒体采访时坦言自己的侄子在2011赛季表现欠佳,发挥太过起伏。今年纳达尔的胜场为67场,少于2010(71场)以及2008年(82场),共夺得三个冠军头衔,是自2004年来斩获最少的赛季。

 

  托尼透露纳达尔在总决赛期间有些小伤:“在备战(总决赛)时,他的肩膀出了点问题。这使得他的球速变慢,力量也不足。在这样的场地是很难与对手抗衡的。室内硬地比赛速度很快。而拉法更擅长球速慢的场地。同样的场地,如果没有顶棚,就会有风以及其他状况,导致比赛有所不同。而这里对他而言,情况就比较复杂。”

 

  好在戴杯决赛将于塞维利亚的室内红土场地进行。美网之后,西班牙队在半决赛4-1大胜法国队,纳达尔表现出色,独取两分。

 

  赛后,法国队上下,从教练到球员,都对纳达尔的红土实力心服口服。当然拥有09年美网冠军德尔-波特罗的阿根廷队实力同样不俗。纳达尔能否迅速走出伦敦失利的阴影,率西班牙队夺得四年内第三个戴杯冠军,重拾自信,答案很快就能揭晓。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