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中网:小德击退沃达斯科晋级八强 双打搭档瓦林卡出局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xxf742271785 发布时间:2013年10月04日 点击数:

  10月4日消息,总奖金额为213.5250万美元的ATP’500中网公开赛继续男单次轮角逐。世界排名第一的德约科维奇历经三盘激战,用7-5,2-6,6-2的比分击退西班牙人沃达斯科,拿到自己在中网连续第16场胜利的同时跻身八强。

 

  卫冕冠军德约科维奇遭遇了西班牙前top10成员沃达斯科的顽强阻击。这场比赛是双方彼此间的第10次交手,小德在比赛一开始就顺利兑现破发,并连保带破建立起3-0的领先优势。落后的沃达斯科展开反击,西班牙人随后屡次制造破发机会,德约科维奇先后挽救了4个破发点,最终以双误的形式将发球局拱手相让,双方随即回到均势。两人一路僵持到5-5。第11局小德保发拿到6-5的暂时领先,世界第一随后在沃达斯科非保不可的一局制造了盘点,沃达斯科关键时刻也打出双误,小德继而用7-5的比分先下一盘。
 
 
  比赛进入到第2盘,德约科维奇一发成功率直线下降,沃达斯科得到了不少机会攻击卫冕冠军的二发。注意力不太集中的小德在这盘只拿到区区12个发球分,总共有两个发球局被沃达斯科破掉,自己则浪费了手中握有的全部两个破发点,西班牙人因此将总比分追平。
 
 
  卫冕冠军在决胜盘里重整旗鼓,和第一盘一样德约科维奇开盘即完成破发,连保带破拿到3-0的领先。第7局德约科维奇粉碎了沃达斯科反破的希望,世界第一再也没有给对手反击机会,5-2领先的他破掉沃达斯科必保的第8局借此提前结束战斗。小德终结了自己对沃达斯科的两连败的同时将双方交战纪录改写成6-4。
 
 
  现年26岁的德约科维奇过去4年来除了2011年因伤缺阵外3次捧起中网冠军奖杯,他将自己在北京的总战绩改写成16战全胜。接下来的1/4决赛,德约科维奇将遭遇美国大炮奎雷伊。
 
 
  早先结束的另外一场比赛中,德约科维奇的双打搭档瓦林卡苦战两盘,以3-6,6-7(2)的比分败在美国大炮奎雷伊拍下,继而无缘八强。奎雷伊在这场耗时只有1小时16分钟的争夺里一发成功率刚刚达到45%,但美国人轰出11个ace球并只丢掉区区1个一发得分。这场比赛也是双方4次交手奎雷伊拿到的首场胜利。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