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杰斯杯纳达尔浪费四赛点 完胜波兰新秀晋级八强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xxf742271785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09日 点击数:

  8月9日消息,总奖金额为236.9万美元的罗杰斯杯展开男单第3轮争夺。4号种子纳达尔历经两盘苦战,在葬送了4个盘点的情况下终于用7-6(6),6-4的比分击退波兰新星亚诺维茨,摆脱对手纠缠后跻身八强。接下来的1/4决赛纳达尔将遭遇澳洲资格赛选手马多塞维奇。

 

  最近两个赛季上升势头凶猛的波兰新秀亚诺维茨给纳达尔制造了不小的麻烦,他重炮般的发球屡次帮助自己在压力下化险为夷。第一盘争夺双方开始互相保发,纳达尔5-4暂时领先时对亚诺维茨非保不可的一局发起强攻,亚诺维茨在这局奋勇挽救了3个盘点,并顽强保发。纳达尔久攻不下反而丢掉了自己接下来的发球局,好在世界排名第4的他紧接着反破迫使比赛进入抢七。抢七6-5领先的纳达尔又一次葬送盘点,不过最终西班牙小天王还是把握住自己制造的第5个盘点机会,足足用时69分钟才艰难锁定第一盘的胜利。


  比赛进入到第2盘,亚诺维茨在开始阶段打出一波小高潮,波兰新星连保带破一度将比分拉开至3-0上,甚至还曾威胁继续拉开比分。纳达尔关键时刻止住颓势,西班牙小天王奋起直追反破得手,将双方拽回均势。4-4之后亚诺维茨丢掉了至关重要的一个发球局,纳达尔拿下最后的两局成功翻盘。

 

  凭借这场胜利,纳达尔将自己赛季硬地总战绩改写成8战全胜,他今年参加的另外一个硬地赛事是3月份的印第安维尔斯大师赛。2月复出以来,纳达尔在此前出战的10个巡回赛中有9个都打进了决赛,唯一的例外就是1个月前在温布尔登公开赛中首轮出局。生涯至今,纳达尔已经57次打进了大师级别赛事的八强。

 

  1/4决赛里纳达尔将遭遇澳洲资格赛选手马多塞维奇,后者苦战三盘用7-6(7),6-7(10),6-3的比分艰难淘汰了法国选手巴尔雷。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