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杰斯杯李娜风雨无畏轻取红娃 强势晋级16强战伊万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xxf742271785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08日 点击数:

  8月8日消息,总奖金额为2,369,000美元的WTA超五系列赛罗杰斯杯继续第二轮的争夺。4号种子、中国一姐李娜迎来首秀。娜姐无畏雨水搅局,用6-1,6-4的比分轻取俄罗斯红粉帕芙柳琴科娃,继而强势杀入16强,取得北美硬地赛季开门红,李娜第三轮的对手是伊万诺维奇。

 

  去年,李娜在罗杰斯杯闯入决赛,最终不敌科维托娃。李娜与世界排名第31位的帕芙娃此前交手过3次,金花2胜1负,两场胜利皆来自硬地赛场,不过李娜赢得并不轻松,均是三盘胜出。


  本场比赛由李娜率先发球,很快进入状态的她利落保发。不过由于雨水光临,双方在只打了1局的情况下就不得不暂停。比赛重新恢复后,李娜延续了此前的好状态。而帕芙娃表现慢热,第2局关键时刻送出双误,李娜获得两次破发机会,兑现第二个破发点,顺利保发后,获得3-0的领先。俄罗斯人在第4局又陷入苦战,虽然依靠穿越挽救一个破发点,却还是没能拿下。李娜连破带保,优势扩大至5-0。帕芙娃保住必保的一局,避免被送蛋。李娜随后的发球胜盘局送出个人本场首记ace,直落四分,6-1拔得头筹。

 

  次盘竞争激烈不少。帕芙娃在首局经历两次平分考验后才得以保发。李娜在第3局发力,40-0拿到三个破发点,俄罗斯人挽救第一个,还是让出发球局。李娜在随后自己的发球局同样面临破发危机,但金花在15-40落后的情况下连得4分,惊险保发,局分3-1领先。金花在第5局有过扩大优势的机会,但是两个破发点都没能把握住。此后双方你来我往,都未能再次逼出破发机会。李娜保发后5-3领先。压力来到帕芙娃这边,俄罗斯人虽然顺利保发,却无法阻挡李娜,金花在发球胜赛局40-0握有3个赛点,兑现第二个,6-4赢得胜利,全场用时73分钟。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