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网球挑战赛完满落幕 张帅如愿获中网参赛外卡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xxf742271785 发布时间:2013年07月15日 点击数:

  7月15日消息,经过9天的激烈争夺,中网系列赛之2013北京国际网球挑战赛在国家网球中心进行了最后一个比赛日的较量。在决赛日中,卢彦勋、张帅分获男女单打冠军,松井俊英/乌多姆查克、周弈妙/刘畅也击败各自对手,分获男女双打冠军。此外,女单冠军张帅、男单四强成员张择凭借各自出色的表现,双双获得2013中国网球公开赛外卡。

 

  北京国际网球挑战赛由ATP挑战赛和ITF女子巡回赛两部分组成,这一级别的赛事可谓是网坛未来之星的孕育之地,纳达尔、德约科维奇、李娜、威廉姆斯姐妹、莎拉波娃等众多目前在职业网坛叱咤风云的顶尖球星,当初都是从中崭露头角,开启职业生涯的。北京国际网球挑战赛也给本土小将们提供了这样一个创造佳绩、提升排名的大好机会,并且由此获得了丰富的国际大赛经验。

 

  本届北京国际网球挑战赛吸引了包括卢彦勋、添田豪、土居美咲等诸多长时间征战巡回赛的高水平选手前来参赛,男单头号种子卢彦勋的世界排名达到75位,创赛事历史最高;女单头号种子土居美咲的世界排名也达到了95位。张择、吴迪、张帅、周弈妙、郑赛赛等年轻选手的表现也十分抢眼。北京国际网球挑战赛后,张择凭借四强的成绩拿到了33个宝贵的ATP积分;而冠军张帅收获的110个WTA积分也帮助她再次提升了世界排名,世界排名逼近Top100,仅次于李娜、彭帅和郑洁。

 

  作为中网系列赛之一,北京国际网球挑战赛和中网一样在国家网球中心举行。赛事不仅启用了曾经的奥运场馆,赛事组委会也力求为球员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得到了广大参赛球员和国际官员的认可。冠军张帅表示,挑战赛的赛事组织完全可以赶超国外的巡回赛:“我觉得也只有大满贯能够提供像中网这样的比赛场地,挑战赛的工作人员就像中网一样,和我去过的那么多赛事相比,这样的赛事组织真的很优秀。”首次参加北京国际网球挑战赛的男单冠军卢彦勋也颇有感触:“这样的赛事条件在同级别赛事中真的很难找,和工作人员的沟通也很顺畅,赛会各方面的工作都很成功。”

 

  在得到球员肯定的同时,北京国际网球挑战赛也得到了国家体育总局网球运动管理中心竞赛部主任万建斌的认可,万建斌主任给予了本届北京国际网球挑战赛“五个一流”的高度肯定,他认为赛事在硬件设置、赛事服务、工作团队、比赛组织和应急预案这五个方面的工作都十分出色,达到一流水准。


  除去比赛本身以外,北京国际网球挑战赛还在现场举办了包括中网级别联赛、中网媒体邀请赛等业余赛事,让诸多网球发烧友一展身手。为了能够让更多的网球爱好者能够在现场感受比赛氛围,组委会还定向邀请球迷前来观摩,现场的网球气氛十分浓郁。

 

  根据赛会惯例,北京国际网球挑战赛将两张中网外卡发放给在本次比赛中表现最好的男女两位中国网协注册专业运动员,杀入男单四强的张择和如愿折桂的张帅提前锁定今年的中网之行,将在金秋十月重返国家网球中心。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