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娜参加2站巡回赛为美网热身 海峡组合或失参赛资格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xxf742271785 发布时间:2013年07月12日 点击数:

  7月12日消息,温网随着巴托丽的夺冠而落下帷幕,2013年网球赛程也即将进入到北美硬地巡回赛的阶段。近日网上曝出了排名前200位的女子球员美网之前的参赛计划,李娜是TOP10球员里参赛最少的,而谢淑薇放弃了全部WTA热身赛之后,她与彭帅的“海峡组合”也将失去争夺年终总决赛资格的主动权。

 

  在温网之前,小威就宣布了将参加7月15日开赛的瑞典巴斯塔德红土赛,她的姐姐大威也将一起参赛。随后小威将休战2周,然后背靠背参加罗杰斯杯和辛辛那提两站比赛,休息一周之后征战法拉盛。不过需要指出的是,由于上半赛季表现出色,小威的起计分已经达到了470,因此本次巴斯塔德站即使夺冠也不能增长积分,美国人的参赛意图令人感到匪夷所思。

 

  金花李娜去年在罗杰斯杯和辛辛那提背靠背打进了决赛,还在后者夺冠,保分压力巨大。在今年的美网系列热身赛上,李娜还是选择了这两站比赛。另一朵金花彭帅也将参加这两站比赛,还有美网前一周开赛的纽黑文锦标赛。但是其余金花的参赛计划就出人意料了。或许是考虑到全运会网球单项比赛,包括郑洁、段莹莹、张帅、周弈妙、王蔷在内的球员们都没有报名任何一站美网热身赛,零热身空降美网的话,她们的状态也让人担忧。毕竟温网郑洁就是零热身参赛,首轮就惨败给对手。

 

  同样零热身的还有温网后即将进行手术的穆古路扎、状态低迷的舍夫多娃等,斯洛伐克名将汉图楚娃也没有报名任何热身赛,这也引起了不少网友的猜测。毕竟之前网上疯传的消息是,汉图楚娃有可能在本赛季结束之后选择退役。此番放弃美网系列赛,或许也是退役的一个先兆。TOP10球员方面,莎拉波娃将参加斯坦福、罗杰斯杯和辛辛那提3站比赛,阿扎伦卡只参加圣迭戈和辛辛那提站,拉德万斯卡则是四周连续出战。刚刚温网夺冠的巴托丽则选择了斯坦福、圣迭戈和辛辛那提3站热身赛。

 

  这份参赛计划的另一个“看点”,则是中华台北名将谢淑薇。谢淑薇没有报名任何一站WTA热身赛,据消息显示,她有可能参加7月22日至28日举行的总奖金额10万美元的ITF阿斯塔纳挑战赛。这样一来,她与彭帅的“海峡组合”也就失去了争夺年终总决赛参赛资格的先机。温网夺冠之后,海峡组合的冠军积分为3935分,在年终赛排名榜上位列第四,不过仅领先于温网亚军德拉奎尔/巴蒂720分,领先佩斯克/格罗恩菲尔德920分。考虑到排名紧随其后的几对组合大多是专攻双打的强档,又大多将参加北美系列热身赛,海峡组合如果不能把握住美网以及紧接着的亚洲赛季积攒分数,就很有可能功亏一篑,错过首次进军年终赛的机会。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