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温网:费德勒回顾夺冠历史 希望家人再次看自己站在顶峰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xxf742271785 发布时间:2013年06月22日 点击数:

  6月22日消息,距离费德勒拿下他的第一个大满贯冠军已经有10年了,这10年间,他创下了许多奇迹,不过,这一切的一切,都要从10年前的那场温网决赛说起,在那场决赛中,他击败了菲利普西斯,开启了17个大满贯的起点。近日费德勒在接受采访时回顾了他参加温网的历史,并表示03年的夺冠给他通向世界第一的道路上增加了更多的信心。

 

  02年的温网,他在首轮就输给了克罗地亚人安西奇,不过,一年之后,反绑着发带的瑞士人在决赛中面对澳洲大炮菲利普西斯时,最终拿下了比赛的胜利。他复制了97年同胞辛吉斯在这里取得的成功。费德勒回忆03年时依然激动不已:“03年的温布尔登是我的第一座温网奖杯,同时,那也是我大满贯冠军的开始。03年的胜利来的正是时候,它让我有信心竞争世界第一的宝座。”

 

  而在03年之后,在全英俱乐部赐予瑞士天王首败的则是西班牙人纳达尔,他在08年的一场富有戏剧性的战斗中通过决胜盘长盘险胜费德勒。费德勒对那场比赛的细节也记得十分清楚:“那年我为我的第6个温网冠军奋斗,而拉法则是第一个。比赛中我先是两盘落后,但我在第四盘挽救了赛点,将比赛拖入决胜盘。在决胜盘的比赛中,他的表现真的比我的好,当我们的比赛结束的时候,天色已经很晚了。”

 

  时间来到了2009年,这次挑战瑞士天王的是美国人罗迪克,实际上,这位名将曾于04年和05年背靠背打入温网决赛,可惜都败在瑞士球王拍下。2009年的这场比赛也可谓是一场经典之战,双方在决胜盘的比分打到16-14,瑞士天王才最终获胜。前世界第一在回顾这场比赛时依然心有余悸:“我几乎没有机会破掉安迪的发球局,我只不过不想连续两年在温布尔登的决赛中失利。我相信这场比赛也会成为网坛的经典。”

 

  09年之后,费德勒用了三年的时间才重回温网决赛。这次,他在决赛中面对的对手是本土宠儿穆雷,这场决赛也是他挑战桑普拉斯7夺温网的记录和286周的世界第一周数的关键一役。费德勒现在回忆起当时比赛时就坦言他非常清楚这场决赛的重要性:“我知道如果我战胜穆雷,我就能够追平桑普拉斯7夺温网的记录,同时也能打破他286周世界第一的记录。对于我来说,这场决赛非常重要。”

 

  进入2013年以后,费德勒的状态持续低迷,不过,哈雷赛的冠军或许给他的温网之旅注入了一针强心剂。而费德勒也表示希望家人能看着自己夺得温网:“我能在场地上看到我的孩子为我鼓掌。我有一个非常疯狂的想法,不过那并不是幻想,那就是希望我的家人能看着我再一次获得温网。”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