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中国日本公开赛:日本栽培2020后备人才计划 加藤美优最突出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nicegame 发布时间:2013年06月21日 点击数:

  日本乒乓球女队派出七名球员参加中国公开赛,包括三名日本国家青少年队员,其中一人夺得了21岁以下单打亚军。这三人正是日本乒总重点培养2020年奥运的主力军。

 
  由于日本正在申办2020年夏季奥运会,因此在体育加大投入。乒乓球是重点项目,从去年开始启动“2020年后备人才培养计划”,训练费得以大幅度提高。经过遴选,三名小将入选国家青少年队,她们是加藤美优(14岁)、滨本由惟(15岁)以及平野美宇(13岁)。
 
  日本国家青少年队由12到18岁球员组成,三名小将都是日本适龄者中的翘楚。去年,加藤美优夺得13岁组全国冠军,平野美宇跨龄夺得14岁组冠军,滨本由惟成绩也属于前两名。
 
  日本乒总为这三名初中学生配备了主管教练,韦关晴光(原中国奥运男双冠军韦晴光)主管滨本由惟,曾效力河北队的张翀负责加藤美优,而同样来自河北队的一名女教练指导平野美宇。
 
  据韦关晴光介绍:“日本乒总加大投入,重点培养这几名小球员。到2020年,正是她们读大学的时候,从年龄上来讲正是当打之年。到时能与中国抗衡的恐怕就是这几个人了。”
 
  张翀透露:“三名球员平时都在球队寄宿,半天读书半天训练。以前由于经费有限,她们很少出来,一年也就打两三回,今年能打十几站。在队里时上课,外出比赛就不用上了。”
 
  这次中国公开赛还有一位日本小将发挥不错,她就是13岁的伊藤美诚。她在女单首轮淘汰了新加坡的于梦雨,打进16强。张翀说:“根据表现,下一步很可能被选入国家青少年队。”
 
  当然成绩最突出的还是加藤美优。这位小姑娘看起来弱不禁风,但在球场上却杀气十足。今年四月在韩国公开赛21岁以下组第一次打进前八,五月夺得波兰15岁以下组冠军。
 
  这次能打进21岁以下女单决赛,张翀认为已是一个很大的突破了,毕竟是以锻炼为主。不过,他还是认为弟子在与香港选手吴颖岚决赛中,没能发挥发球优势赢得冠军,有些可惜。
 
  谈到这几名小将是否有机会参加2016年里约热内卢奥运会?张翀说:“前两号肯定是福原爱和石川佳纯,第三号平野早矢香也表示要继续打。至于年轻球员,要看她们的水平了。“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