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鲁塞尔资格赛中张帅首次突围 完胜以色列名将皮尔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liqian_8023 发布时间:2013年05月21日 点击数:

   据5月20日消息,总奖金额为690,000美元的WTA顶级巡回赛比利时布鲁塞尔公开赛结束了单打资格赛的争夺,我国小花张帅发挥出色,她先后击败了匈牙利老将辛克、乌克兰小将基切诺克后又在决胜中完胜曾世界排名高居11位的以色列名将皮尔,因此张帅将与彭帅、郑洁两朵金花一起出战布鲁塞尔的正赛。

 

  小花张帅目前的世界排名是125位,这个排位已经基本无法直接参加WTA级别的正赛,但是作为昔日小花的领军人物,张帅还是积极参与资格赛的争夺,她在今年参加的五站WTA巡回赛资格赛中无一突围。本周的布鲁塞尔是她第六次向正赛发起冲击。由于距离法网开始只有一周,不少高手都选择了休战,张帅迎来了不错的突围机会,她首轮的对手是匈牙利老将辛克,面对比自己年长了6岁的对手张帅发挥了年轻气盛的优势,她在兑现了20个破发点中的7个后以6-4/7-5艰难获胜,成功闯过了首轮关。
 
  第二轮小花张帅遭遇了乌克兰20岁小将基切诺克,后者在首轮爆冷击败了2号种子卢西奇,面对这位年轻的对手张帅又发挥出了自己的经验优势,她先是以6-3拔得头筹。基切诺克在第二盘将张帅的两次破发机会全部化解,而张帅的发球局危机不断,尽管先后挽救了8次危机但还是被破掉一局,乌克兰人以6-3扳回一盘。决胜盘张帅彻底火力全开,她只让对手用破发保住了挽回颜面的一局,自己三度破发以6-1锁定胜利,成功打进了决胜轮。
 
  决胜轮小花张帅也迎来了一个更为强劲的对手——曾高居世界排名11位的以色列名将皮尔。首盘她就拿到了比对手两倍还多的9个破发点,虽然皮尔破发效率更高、兑现了4个破发点中的3个将比赛拖入抢七,但是张帅还是顶住了压力,成功以小分7-5获胜,艰难拔得头筹。
 
  第二盘小花张帅越战越勇,她在发球和相持中全面压制住了对手皮尔,皮尔一共只得到5个发球分,分别凭借破发和保发拿下一局,张帅三度破发后以6-2锁定胜利,本赛季首次从资格赛中成功突围。整场比赛耗时一个半小时,双方在发球环节的表现相差无几,张帅的一发和二发得分率分别达到了69%和47%,领先了对手皮尔15和14个百分点;破发机会方面张帅更是优势明显,她兑现了13次机会中的6次,化解了6次危机中的2次。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