迈阿密赛:莎娃赞埃拉尼发球稳定 逼迫自己犯非受迫性失误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运动报道 发布时间:2013年03月28日 点击数:
  3月28日消息,2013年索尼网球公开赛(迈阿密大师赛)在美国福罗里达州迈阿密的比斯坎湾拉开战幕。比赛赞助商为男子和女子球员各准备了总价值为$5,185,625比赛奖金。迈阿密赛展开了1/4决赛的角逐,俄罗斯名将莎拉波娃火拼意大利一姐埃拉尼,双方鏖战2小时30分钟,最终莎娃以7-5险胜埃拉尼晋级女单四强。这场胜利也让莎娃将自己在北美的连胜纪录扩大到了十场。莎拉波娃半决赛的对手将在扬科维奇和文奇之间产生。
 
  莎娃与埃拉尼在去年的法网决赛中曾经相遇,“与她比赛会非常艰难。她没有身高也没有力量,但却总能将球回过来,并保持着稳定。而当她的击球有充足时间时,又很有质量。”对于对手的表现,莎娃评价道。对手的稳定表现,也逼迫莎娃出现了不少非受迫性失误,赛后的统计显示,俄罗斯人在这项的数据高达49记,3号种子的侵略性打法可见一斑。“我喜欢更有侵略性的打法,这就是我的比赛方式,我想要自己把握机会,而不是等待着对手犯错。”
 
  除了非受迫性失误外,导致本场比赛陷入苦战的另一原因便是发球,全场比赛多达14记的双误,在莎娃近期的比赛中并不多见。“在比赛之初我并没有找到发球的感觉。一开始我的一发进球率很低,这就会让我的发球更有压力,而不断的回接二发则是接发球的一方很愿意做的,”对自己的发球表现,莎娃分析道,“不过在本次比赛中,我的发球一直不错,只是今天出现了点问题而已。”
 
  晋级四强后,莎娃向着冠军的目标又迈进了一步,曾4次闯入决赛的她还从未夺得过本站比赛的冠军,连她自己都表示如能夺冠,将“意义非凡”,而一旦能在今年夺冠,她也将继格拉芙和克里斯特尔斯之后,再次实现连夺印第安维尔斯以及迈阿密这两站比赛冠军的壮举。“这很难,我认为这是全年最困难的背靠背赛事,因为你要经历很多的比赛,对于恢复能力有很高的要求。而且两地间要坐5个小时的飞机,气候等环境也是完全不同。”莎娃用自己的感受解释了这一壮举的难度。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