悉尼赛李娜郑洁并头迎胜势 连胜将上演金花德比战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运动报道 发布时间:2013年01月09日 点击数:
  1月9日消息,WTA顶级赛悉尼站周一进入正赛首轮。刚夺得深圳站冠军的李娜保持连胜势头,在险胜美国新秀麦克哈尔之后挺进第二轮。郑洁则在三盘大战中力克澳大利亚一姐斯托瑟,与李娜齐头并进。与李娜相比,郑洁的对手显然更难对付,那就是坐拥主场之利的澳洲一姐斯托瑟。
 
  李娜在过去两年都打入悉尼站的决赛,今年她保持着冬训之后的出色状态,已经取得6连胜。在与美国新秀麦克哈尔的比赛中,李娜开局不利,前两个发球局均告失守。在慢慢适应比赛节奏后,李娜逐渐从后赶超,顶住了对手的发球胜盘局后,将比赛拖入抢七。在以小分7比2拿下抢七后,李娜重新掌控比赛节奏,第二盘取得3比1领先开局。麦克哈尔并未放弃抵抗,在攻陷了李娜的发球胜赛局后,将局分追到5平。李娜在第二次来到发球胜赛局时终于没有再让胜利溜走,在化解两个破发点后,将比分定格在7比5。
 
  在与斯托瑟的过去四次交锋中,郑洁仅在2009年胜过一次。上周出战奥克兰精英赛时,郑洁首轮就爆冷出局而无缘卫冕。这些都令外界不看好她晋级的前景。不过在比赛开始后,郑洁很快进入状态,一下子就将局分拉开到5比1,终以6比3先下一城。斯托瑟在第二盘逐渐提升状态,与郑洁一直缠斗到抢七。郑洁错过了首个赛点,被斯托瑟以小分9比7险胜。第二盘的功亏一篑,并没有影响郑洁在决胜盘的信心。尽管一度落后1比3,但她稳扎稳打逐步收复失地,终连胜4局反超对手。斯托瑟虽然再度攻破郑洁的发球胜赛局,但最终还是因为主动失误太多而以4比6告负。
 
  进入第二轮后,李娜将迎战日本小将森田步美;郑洁则遭遇来自资格赛的17岁美国小将凯斯,后者本轮爆冷淘汰了捷克名将萨法洛娃。只要两朵金花再胜一场,就能在悉尼上演“金花德比”。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