悉尼赛李娜艰难晋级二轮 称两腿像绑200公斤沙袋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运动报道 发布时间:2013年01月08日 点击数:
  1月8日消息,在炎热的悉尼,李娜又用了2个多小时才艰难地战胜了美国新秀麦克哈尔,晋级第二轮。身体疲惫,李娜可以克服,但对手的情况,却不是自己能够掌控的,面对美国新秀麦克哈尔,李娜赛后称对手难缠,赛后的李娜称,走下赛场的那一刻,她感觉两腿像绑了200公斤的沙袋。顺利取得开门红后,李娜第二轮的对手将是日本姑娘森田步美。
 
  上周六在深圳打完比赛,李娜于当晚就踏上了新征程。直到上周日的中午,李娜和她的团队才到达悉尼的酒店。由于第二天就有比赛,李娜还要适应一下当地炎热的天气,所以,在酒店只休息了三个小时,李娜又出现在了训练场上。
 
  累,这是肯定的,如此长时间的飞行对谁来说都有些吃不消。所以在悉尼的当晚,罗德里格斯开始对李娜进行心理辅导。“卡洛斯也跟我说今天这场球最主要看的不是技术上的问题,而是如何调节好自己的心态,你要告诉所有人你很强大,你很强壮,不会因为一个比赛打完以后对待下一个比赛就松懈了,要去告诉大家,不管外界条件怎么变化,你还是可以在场上做好自己。”李娜透露了罗德里格斯在赛前对自己的叮嘱。“所以我在场上一直告诫自己,要相信自己。”
 
  首盘比赛,李娜一度以3:5落后 ,但李娜并没有放弃,破掉了对手的发球胜赛局,将比分追成5平,并把比赛拉到抢七局,最终赢下首盘的抢七大战。这样的过程,赛前的心理调整决定了比赛的走势。  
  
  李娜与麦克哈尔,两人曾在去年的法网中有过一次交手,李娜虽然取胜,但赢得并不轻松,当时在先输一盘的情况下,艰难逆转。在昨天逆转首盘后,第二盘,李娜虽然开局不错,但对手抓住李娜心态急躁的机会实现了回破,将比分追成5:5平。好在李娜稳定情绪,最终在浪费两个赛点后仍然连下两局,以7:5赢得最后的胜利。赛后的李娜说对手发球给了她一个很大的意外,麦克哈尔拼一发的战术,经常可以发出时速达到180英里的一发。“如果说她今天一直都发成这样,那我最后也就认了,我只能告诉自己说要耐心等待机会。其实这场比赛我觉得对两位球员都是很严峻的挑战,球场上的气温非常高,在这种条件下我们打了2个多小时,双方都奋力拼到了最后一分。”胜利来之不易,李娜说:“走下赛场的时候,两条腿就像绑了200公斤沙袋似的,感觉再也迈不动步了。”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